四川省特色旅游商品评选大赛决赛颁奖典礼在都江堰市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12 12:33:37
分享

四川省特色旅游商品评选大赛决赛颁奖典礼在都江堰市举办

颁奖典礼现场。

810日,由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的四川省特色旅游商品评选赛颁奖典礼在都江堰市行。活动按照地域性、市场性、创新性、纪念性、工艺性等相关标准最终评选出“四川十大旅游工艺品”、“四川十大旅游纪念品”、“四川十大旅游文化创意品”、“四川十大旅游食品”、“四川十大旅游户外装备”五类大奖共31个及优秀奖68个。

据了解,此次评选大赛以“玩转四川、乐购天府”为主题,共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6月,由各区县评选出自己最具代表性的旅游商品510种,向市州推荐;第二阶段为7月,由各市州根据不同类别评选出自己最具代表性的特色优质旅游商品1020种,向省上推荐;第三阶段为8月,由省上组织专家对各市州推荐的特色旅游商品经过初审、大众投票、现场展示、终评四个环节最终产生评选结果并向社会公布。

 四川省特色旅游商品评选大赛决赛颁奖典礼在都江堰市举办

都江堰南桥广场举行的“四川省特色旅游商品”展销活动。

此次进入决赛的旅游商品共428种。其中,乐山市根书画系列、攀枝花市乐石苴却砚系列等获得“四川十大工艺品”;成都市印象成博-文创系列、雅安市金兜兜皮制鞋品文创系列等斩获“四川十大旅游文化创意品”;宜宾市五粮液老酒、泸州市泸州老窖封藏大典生肖系列等获得“四川十大旅游食品”;德阳市蜀中瑰宝—三星堆旅游纪念品、自贡市自贡印象系列等旅游纪念品获得“四川十大旅游纪念品”;眉山市参赛商品光学产业的观鸟镜等获得“四川十大旅游装备品”。

据悉,这批获奖商品将统一冠名“天府礼物”,颁发奖牌及证书,还可以张贴统一设计的“天府礼物”LOGO标识,向市场推广。同时,这批获奖商品还将作为四川省的优秀旅游商品参加今年9月在乐山市举行的“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

四川省特色旅游商品评选大赛决赛颁奖典礼在都江堰市举办

都江堰南桥广场举行的“四川省特色旅游商品”展销活动。

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旅游商品推进工作负责人表示,“天府礼物”LOGO标识的推出,标志着四川省对旅游商品的品牌价值重视度进入了一个新时期,同时也为四川省旅游商品品牌向外拓展夯实了基础。

四川省是文化大省、资源大省、经济大省,名优土特产品众多,民间手工艺丰富而独特,旅游商品的资源和种类非常丰富。”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杨健表示,旅游商品应当有机融合到旅游目的地中,用工匠精神和高超技艺,围绕旅游消费特征进行创新,赋予工艺品更多的文化内涵,用精湛的工艺展示出旅游目的地多元化的文化主题,满足各类游客需求。(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