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阿坝州茂县首届羌脆李文化旅游节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12 12:33:37
分享

四川阿坝州茂县首届羌脆李文化旅游节开幕

羌脆李文化旅游节开幕式现场(摄影:李里

场面恢弘的开城仪式、神秘莫测的羌族文化表演、精彩纷呈的羌脆李走秀……811日,2018茂县有“李”首届羌脆李文化旅游节在四川省阿坝州茂县中国古羌城拉开帷幕。

茂县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唐远益在开幕式上发出邀请——“欢迎八方游人到茂县来探秘羌文化、采摘羌脆李、享受凉爽夏!”他在致辞中介绍,据《华阳国志》记载,“禹治水后、沧海变桑田,昔有蜀山部族开拓桑麻桃李”,茂县可谓“千年李乡”,传统耕作技艺娴熟。茂县“羌脆李” 脆甜爽口、生态健康、食用价值高,已取得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认证,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

四川阿坝州茂县首届羌脆李文化旅游节开幕

羌族歌舞表演(摄影:李里 

开幕式上,茂县人民政府特聘请四川农业大学吕秀兰教授担任茂县羌脆李首席农业专家,并分别与首农公司和邮乐购签订了农资战略合作协议,京东集团杨贺欣先生还向茂县授予“京东物流战略合作基地”牌匾。

同时,茂县人民政府还组织电商企业和相关平台针对当地贫困种植户签订了对口精准帮扶协议。四川谐剧第三代掌门人、四川青年曲艺领军人物、著名巴蜀笑星叮当也特邀来到茂县,为“净土阿坝、羌地圣果”代言。

四川阿坝州茂县首届羌脆李文化旅游节开幕

授牌仪式现场(摄影:李里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将持续至815日,除开幕式外,游客可在茂县中国古羌城内欣赏到茂县文化旅游摄影展及特色农产品展。此外,游客们还可以在该县坪头村、水西村、甘青村及南新镇等地采摘到新鲜、可口的茂县当地特色羌脆李。

该负责人表示,本届羌脆李文化旅游节是茂县着力打造国际羌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深入展示厚重古羌文化和古蜀文化,努力推动全域旅游、农旅融合和脱贫攻坚的重要活动之一。

四川阿坝州茂县首届羌脆李文化旅游节开幕

采摘现场(摄影:刘国兴)

据悉,茂县是四川乃至全国闻名的水果之乡,盛产苹果、樱桃、脆李及花椒等。其中,茂县羌脆李又称青脆李,于每年8月间成熟,采摘期从7月到8月底,独特的地理及气候条件造就了茂县青脆李特有的口味,被誉为“李子之王”。截至目前,茂县已种植羌脆李近5万亩,总产量预计达10万吨,总产值将超过5亿元。羌脆李已成为茂县农民持续增收的特色水果产业之一。(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