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大熊猫国际文化周将于8月21日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18 22:32:40
分享

8月16日,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成果暨首届中国大熊猫国际文化周新闻发布会召开。据介绍,以“熊猫文化世界共享”为主题的“首届中国大熊猫国际文化周”活动将于8月21日启动,一直持续到26日。

据悉,首届中国大熊猫国际文化周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指导,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四川省人民政府、陕西省人民政府和甘肃省人民政府联合举办。文化周期间将举办开幕式、主题展、“熊猫中国系列主题日”等活动。

8月23日的开幕式将启动“中国大熊猫国际形象设计”全球招募计划,发布“中国大熊猫国际文化周首日封”。8月23日至26日将对公众免费开放主题展,设有“大熊猫保护研究成果展”“大熊猫文化艺术展”“大熊猫文化彩灯展”。通过图片、视频、VR虚拟现实、塑化标本、科研展品、艺术作品和中华彩灯等载体,多层面多角度讲述熊猫故事,展示大熊猫的生态历史文化、保护研究文化、国际交流文化、公益关爱文化。

作为大熊猫分布最多的省份,四川将在活动期间举办“熊猫中国•四川主题展”、“熊猫中国•四川之夜”主题活动及8个配套活动,将以展演和展示的形式,反映与大熊猫相关的、富有民俗风情的文化创意产品及美食等内容。

据了解,2018年至2019年,还将举办“熊猫中国•陕西主题日”“熊猫中国•甘肃主题日”“熊猫文化走进联合国宣传活动”“大熊猫文化全球行活动”“体验中国•大熊猫关爱文化活动”等活动。

(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