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外童声合唱团在彭州白鹿镇开启“音乐文化之旅”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20 17:04:39
分享

国内外童声合唱团在彭州白鹿镇开启“音乐文化之旅” 

小朋友们展示自己制作的明信片

8月17日,由成都市委宣传部、成都市文明办、成都市外宣办等单位共同主办的2018成都(国际)童声合唱音乐周在音乐小镇——彭州白鹿镇举行了“音乐文化之旅”活动。肤色各异的孩子们在这里开始了一场音乐与文化的交流盛会。

活动现场,澳大利亚伊普斯维奇青少年文法乐团、新西兰教会女子学校合唱团、韩国光州儿童艺术团、斯里兰卡卓越音乐学校童声合唱团以及成都本土的保利天字童声合唱团的孩子们带来了风情各异的精彩演出,并且在这个坐落“天府之国”的法式风情小镇开始了奇妙的探索旅程。

国内外童声合唱团在彭州白鹿镇开启“音乐文化之旅” 

表演现场

启动仪式正式开始后,各童声合唱团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曲目进行了现场即兴表演,博得观众和游人的掌声。为增进中外小朋友的交流,本土的保利天字童声合唱团成员分组编入四个外方团队中参加体验活动,让中国的孩子们和国外的孩子们有更多交流的机会。

启动仪式结束后,各组团员参加了专门设计的“音乐文化之旅”的参观和体验环节。在参观环节,中外音乐小使者们先后参观了领报修院和地震最牛小学;在体验环节,大家投身具有当地特色的白鹿白茶体验、胡桃夹子手工制作、普罗旺斯明信片创作和饺子制作体验。

国内外童声合唱团在彭州白鹿镇开启“音乐文化之旅” 

小朋友们进行饺子制作体验

来自中国的11岁小朋友杨正好说这是她第一次参加童声合唱音乐周的活动,在这里她学会了团队意识和独立,在欣赏国外小朋友表演的同时也能激励自己不断进步,她觉得很有意义。

据悉,牵手音乐小镇——白鹿镇是本届童声合唱音乐周的创新之一,展现了现代新天府的包容开放。中外合唱团的小朋友们还将走进大熊猫繁殖基地和武侯祠,品味世界文化名城成都的文化底蕴。同时,记者了解到,2018成都(国际)童声合唱音乐周“音乐盛典”晚会将于下周一举办,届时中外10支童声合唱团将首次聚首,带来一场音乐盛会。(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