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地方合作再添新动力 莫斯科将开启经贸交流的成都时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21 14:08:14
分享

一场以“开放合作 共赢丝路”为主题的成都赴俄罗斯的经贸交流活动将在莫斯科开启。

此次活动旨在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主动服务国家对外开放战略,助力成都高水平建设西部国际门户枢纽城市和内陆开放高地,进一步扩大成都与俄罗斯双方贸易投资、跨境电商等方面的深度合作。

本次经贸交流活动的“重头戏”——2018成都经贸物流旅游莫斯科推介会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将于824日在莫斯科举行。届时,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代表、莫斯科政府代表、成都市政府代表团、俄罗斯各商协会代表、俄罗斯相关行业企业代表以及成都市企业代表等近200人将汇聚一堂,共商合作。

此次推介会将对成都的商务、旅游、会展,以及中欧班列蓉欧快铁及贸易机会等进行推介。依托中欧班列蓉欧快铁,成都自贸试验区青白江铁路港片区已形成具有铁路港特色的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推介会上,成都企业还将与俄罗斯企业进行项目合作签约。

据悉,本次活动将首次与俄罗斯中国商品在线平台合作,为当地消费者带来优质低价、品种繁多的“四川造”、“成都造”商品。首次在俄罗斯举办“云上丝路”跨境电商体验展,展出包含纺织服装、电子产品等“成都造”产品。此外,成都将组织多家成都跨境电商、外贸企业考察俄罗斯产品,进行产销对接,实现市场的双向开放。

成都还将通过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跨境电商平台,将“成都造”产品销往全球。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推进,成都与莫斯科已开通直飞航班和直达货运班列,两地经贸文化等方面的合作愈加紧密,对外贸易大幅提升。2017年,成都市与俄罗斯进出口总额达34.5亿元人民币、增长77.3%;目前,成都市已设立俄罗斯投资企业19家、到位资金101万美元。

(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