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善扶贫计划”医药健康扶贫项目定点医院正式挂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22 10:42:38
分享

821日上午,四川省慈善总会“爱善扶贫计划”医药健康扶贫项目定点医院授牌仪式在四川省人民医院(以下简称“省医院”)举行。授牌仪式上,四川省慈善总会向省医院相关科室专家就四川省慈善总会“爱善扶贫计划”医药健康扶贫项目做了介绍。

随后,四川省慈善总会向省医院颁发四川省慈善总会“爱善扶贫计划”医药健康扶贫项目定点医院铜牌,省医院正式成为项目定点医院,并明确爱心志愿者医生为项目提供服务,同时指导志愿者在院内开展相关宣传活动,力争能让更多的患者从项目中受益。

据了解,四川省慈善总会在四川好医生福慈医药咨询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的支持下,今年416日正式启动实施“爱善扶贫计划”医药健康扶贫项目。该项目通过广泛动员社会爱心制药企业为贫困患者提供药品援助,为全川适合使用捐赠药品的困难患者提供药品援助,减轻用药负担和经济压力,改善重病、慢病患者因长期用药造成的“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问题。

启动仪式上,四川省慈善总会首批收到总价值近500万元的药品,并在省医院旁的好医生奥福康C-DTP爱心药房内进行援助药品发放。截止731日已向全省100多名贫困患者发放援助药品339盒,价值5.3万余元。

四川省慈善总会在仪式上再次发出倡议,希望有更多的制药企业和医院参与到“爱善扶贫计划”医药健康扶贫项目计划中,共同为贫困适应症患者减轻用药负担。

(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