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成都国际书店论坛”将于9月14日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31 09:03:21
分享

“2018成都国际书店论坛”将于9月14日-9月17日举办。本届论坛以“阅读,新浪潮”为主题,将关注内容提供与阅读需求的改变,力求通过全球知名书店、出版及文化领域从业者代表的观察和实践,反映阅读大背景下的行业未来。

据了解,“2018成都国际书店论坛”将以主题为“寻找未来读者”“透过书店看见读者”“创新的不同实践”的三场专业论坛,探讨行业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英国泰斗级出版人、麦克洛霍斯出版社创始人克里斯托弗·麦克洛霍斯将围绕“阅读,新浪潮”发表主题演讲,畅谈西方出版业过去五十年里发生的改变以及下一个十五年的发展。

同时,英国伦敦书评书店、捷克8号书店、波兰“选择的艺术”等书店代表,以及布鲁斯伯里出版社(中国)总裁理查德·查金、上海世纪出版集团副总裁阚宁辉、德国莫托书店创始人阿历克斯·扎维洛夫、英国大英图书馆出版部负责人罗伯特·大卫斯等出版平台代表将带来各自的新颖观点,深剖内容提供者与读者的关系。

值得一提的是,为促进国内外同业优质经验与前沿观点的交流,本届论坛首设主宾国,邀请英国成为论坛的第一任主宾国,带来英国最具前瞻性的出版社、书店代表。本届论坛上,英国伦敦月巷故事书店的创始人塔玛拉·麦克法兰女士将开设两场儿童书店工作坊,针对“如何从零开始打造一家儿童书店”和“如何吸引新客源并持续吸引顾客光顾”两大核心问题,帮助书店从业者制定完善的行动计划。这也是成都国际书店论坛首设的工作坊板块活动。

与此同时,本届成都国际书店论坛还增设了创作者现场和跨界音乐交流两个全新的活动板块。主办方表示,多元化的文化活动既跟大众读者产生更多的联动,又展现了一种创新性的阅读为主的文化公共空间。

创作者现场将特邀著名作家松浦弥太郎与大家共享他对“美好生活的定义”;在跨界音乐交流板块,诗引力和爵色波兰将相继登场。诗引力由知名乐评人张晓舟倾力策划,夏宇、尹丽川、宋雨喆、易佳林等诗人和音乐人将以两两组合的形式进行跨界合作,尝试以此呈现诗与乐的关系,刷新声音与意义之间的关系,带来新的阅读与观看方式。爵色波兰则邀请了来自波兰华沙的爵士吉他手、作曲家拉法乌·萨涅茨基,他和他带领的多文化团队将于论坛最后带来精彩的节目。(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