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在成都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31 17:19:55
分享

8月31日,以“新时代、新旅游、新平台”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在成都开幕。大会邀请世界旅游联盟、亚太旅游联合会、中国企业家投资协会、美国美中经贸促进会等170余家境内外知名机构、企业负责人参加。

开幕式上,四川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霖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自2015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三届,日益成为中国西部旅游产业投融资和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这既表明了我省推动旅游业做大做强、加快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的信心决心,也充分体现了国内外旅游界对四川的信任支持。面向新时代,真诚欢迎各界朋友以本次大会为契机,进一步了解四川、关注四川、投资四川,携手开创合作共赢的美好未来。”

本届投资大会推出四川“9+30+100”优选旅游招商项目,其中“9”为9大旅游创新产业集群,“30”为30个旅游新业态项目,“100”为100个精品旅游项目,招商规模近七千亿。记者了解到,此次旅游投资大会上,四川省内13个市州与投资企业现场签订40个旅游项目合作协议,签约金额1086.6亿元。其中旅游投资建设项目36个,涉及旅游综合体、旅游主题度假区、旅游民宿、旅游小镇、文化旅游、健康旅游等多个领域,签约金额达1071.6亿元;旅游基金项目2个,签约金额15亿元;高校合作项目2个。

大会邀请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REITs课题组组长、中国资产证券化论坛联席主席孟晓苏和景域集团董事长,驴妈妈旅游网创始人洪清华作主旨演讲,以新的思维、新的理念与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探讨四川旅游投资促进的优势和四川旅游未来发展方向,助力四川旅游产业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投资大会深入贯彻“一干多支”发展战略,将成都市设为主题市,专场推荐重大旅游招商引资项目,重点突出成都“主干”引领辐射带动作用。会上成都市签约旅游项目11个,投资额达450亿元。

同时,大会强调区域协同发展,自贡、宜宾、巴中、凉山四个市(州)在会上展示其丰富的旅游资源和丰硕的旅游发展成果,并邀请嘉宾对旅游招商项目进行现场点评,以全新的方式进一步吸引和促进投资企业落地四川旅游。大会还设立了自由交流环节,实现资源方、资本方、投资商、服务商、运营商五方的精准对接,全面提升会议实效。

相关负责人表示,第四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旨在进一步加大四川旅游投资力度,力争引入更多的企业和资本投资四川省重大旅游项目,把四川丰富的旅游资源转化为现实的生产力,加快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带动县域旅游经济协调发展,全面建成“万亿级”旅游产业集群,促进文旅深度融合发展,加快建成旅游强省和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

会后,四川省还将组织部分重点投资商深入成都、广元、宜宾三地实地考察四川优选旅游项目,并持续跟进四川优选旅游项目投资落地情况,确保大会取得实效,把四川更多更美的旅游资源打造成高品质的旅游产品,奉献给广大游客。(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