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人才沟通桥梁游仙军民融合人才俱乐部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06 08:46:57
分享

搭建人才沟通桥梁游仙军民融合人才俱乐部启动

95日,中国科技城(游仙)军民融合人才俱乐部在绵阳启动。

9月5日,中国科技城(游仙)军民融合人才俱乐部在绵阳启动,中国物理工程研究院、西南自动化研究所等重点军工科研院所相关专家人才、市内重点军民融合企业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游仙军民融合人才俱乐部立足为军民融合技术专家、军民融合企业家、技术工作人员、高校教授等提供业余汇智碰撞的平台,为游仙军民融合企业评审认定、军民融合技术发布等专业活动提供场地,实现军工科研技术和成果的挖掘,同时也为社会资源寻求科研院所成果搭建桥梁,吸引更多的军民融合创客,带动地区经济发展。

据悉,该人才俱乐部依托转角6号酒店设立,并对原有基础设施进行了改造升级,意在打造一个包括咖啡厅、健身房、休闲餐吧、会议培训等功能为一体的开放式社区及创意交流平台。

人才俱乐部拟以冷餐会、咖啡沙龙的形式举办国学、养生、文化、旅游等交流活动,通过文化活动提升俱乐部对专家学者的吸引力。同时,还将定期开展包括有讲座、辩论、专门课题研究、技术人员聚会、会员意见表达及调查反馈等常规活动,定期组织会员开展各种非智力交流活动等。

中共游仙区委书记江彬在致辞中表示,今天启动的人才俱乐部,是军民融合领域仁人志士智慧火花碰撞的平台,是军民融合创新创意交流的空间,同时也为军民融合企业认定、军民融合技术发布等活动提供专门场所,搭建起科研成果二次研发桥梁,打通军民融合“最后一公里”。

“今天送您一杯咖啡,明天您还我一个创意;今天搭建一个交流平台,明天您开办一个科技企业;今天牵线一个研发组团,明天可能成就一个龙头企业。”江彬说,这就是打造游仙人才俱乐部的初心。

据介绍,近两年来,游仙区大力实施军民融合兴区、人才科技兴区战略,在全省率先成立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局,先后出台《加快推进军融合产业发展十条扶持政策》和《军民融合三年行动纲要》,筹建50亿元的军民融合产业基金,设立1亿元军民融合专项奖励资金;实施“富乐英才”引智工程、“富乐青年”人才储备计划、“菁英团队”扶持计划、“科研项目创新激励计划”等。

2017年,该区军民融合企业达51家,实现军民融合产值164亿元,占全区规上工业总产值的37%。值得一提的是,游仙军民融合产业园还荣登“全国军民融合产业园区投资价值榜首”。

(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