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链接四海·共创未来”绵阳游仙签约28个招商引智项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07 12:42:47
分享

“链接四海·共创未来”绵阳游仙签约28个招商引智项目

2018绵阳游仙招商项目签约仪式。李科(摄)

96日,作为第六届绵阳科博会的重头戏之一,“链接四海·共创未来”2018绵阳游仙招商引智推介暨项目签约仪式在绵阳市委党校举行,共计签约28个重大产业项目,涵盖智能制造、军民融合、节能环保、智力支持、人才工作等多个领域,投资金额达219.35亿元。

绵阳市副市长、市国资委主任罗宗志在致辞中说,绵阳是中国唯一科技城、国家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城市,肩负着诸多国家使命。而游仙区作为科技城的核心区、主战场,拥有丰富的科技资源、坚实的产业基础、优越的政策环境。

罗宗志表示,游仙与中科院大学、四川大学、青白江区人民政府、中物院六所等全国知名高校、科研院所等开展全面战略合作,并签约重大产业项目,这对于该区加快产业转型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游仙区委书记江彬从经济繁荣、社会开放的活力游仙,山清水秀、绿色低碳的生态游仙,公正公平、和谐稳定的法治游仙,恪守诚信、坚守正义的信义游仙,民富区强、安居乐业的幸福游仙五个方面,热情地向嘉宾们推介了游仙。

江彬表示,诚挚邀请、热切期待更多项目布局游仙,更多资金落在游仙,更多人才汇聚游仙。

“链接四海·共创未来”绵阳游仙签约28个招商引智项目

游仙区现场兑现企业军民融合发展支持政策奖励。(李科摄)

仪式上,根据游仙区支持军民融合企业(单位)发展的十条政策及其实施细则,游仙区人民政府现场兑现四川湖山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科莱电梯股份有限公司等23家企业39个项目的军民融合发展支持政策奖励,共计508.638万元。这也是继在2017年第五届科博会上,游仙区首次现场兑现军民融合十条扶持政策奖励329.1万元后,再次拿出真金白银鼓励支持军民融合产业发展。

“这次会上我们总共得到31万多元的奖励。这个奖励从我们上个月申请后,一个月内就得到了落实。这对我们的激励非常及时!也说明‘信义游仙’得到了落实落地,体现了游仙区人民政府说话算话的公信力。”四川嘉泰工业产品设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胡城纲说。 

“链接四海·共创未来”绵阳游仙签约28个招商引智项目

游仙区现场为企业颁发“游仙招商大联盟”咨询服务费。(李科摄)

同时,游仙区人民政府还现场为北京中物创投有限公司、联合股讯控股(深圳)股份有限公司、科学中国人杂志社等10家企业和单位颁发“游仙招商大联盟”咨询服务费115万元。

2018130日,绵阳(游仙)重点产业集群式招商引智大联盟成立,实现与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及成渝两地18家商会及平台公司的战略合作,以及与省政府驻厦门、驻重庆办事处等机构的战略合作,架起东西部产业链接桥梁。

联盟成立以来,积极整合招商引智各方资源,搭建产业链接服务平台,链接沿海发达地区产业,共同聚焦西部经济发展,为推动游仙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跨越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链接四海·共创未来”绵阳游仙签约28个招商引智项目

游仙展场展示的送餐机器人。(李科摄)

今年1-7月,游仙区国内省外履约项目48个、合同投资额224.06亿元,国内省外到位资金48.89亿元。2018年初至今,全区共招引项目32个,协议引资626.45亿元,首次引进投资130亿元的新能源产业集群和投资128亿元的诺思微系统两个“百亿级”项目。

(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