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专家齐聚绵阳 共话公共安全与应急防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07 16:02:43
分享

9月6日-8日,由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绵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由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安全防护与应急管理专委会、绵阳市安监局、绵阳市游仙区人民政府等承办的全国第三届公共安全与应急防控论坛在绵阳科技城创新中心举行,行业专家、安全防护与应急救援专委会委员、绵阳市有关企业、游仙区有关部门和乡镇领导干部、大学生代表等近300人参会。

本次论坛主题为“新时代的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聚焦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中所涉及的技术、学术和管理议题,力求通过政、产、学、研的多层次交流,推动国家公共安全与应急救援技术发展,促进军民成果转化与融合创新。大会旨在通过企业提需求,专家提供新技术的模式推动技术转化与落地,以多层面学术交流,实现成果技术共享,带动地方科技产业发展,达到多赢的效果。

在主论坛上,来自全国的5名行业专家做了大会主旨报告。从化学安全形势解读到重大化学安全事件应急处置先进技术与装备,从西部边疆地区到如何抓好公共安全管理,从爆炸防护装备的研究、应用到军民融合的有机结合,从气象灾害评估到精细化的技术研究与应用等等。

游仙区委书记江彬表示,近年来,游仙区依托辖区国家级科研院所,不断推动公共安全与应急防控成果的产业化,形成了雅化民用爆破、东材绝缘材料等一大批新技术、新材料企业,目前正在加快建设智能制造和信息安全产业园。“在这次科博会上,游仙还展出了‘激光天眼’雷达探测器、液体防弹衣、爆炸物探测仪、测谎仪等产品,寻求多方投资与战略合作。”江彬补充道。

“同时,游仙不断健全公共安全体系,率先开展片区综合执法巡察,强化‘天幕’‘雪亮’工程建设,开展各类物防、技防设施升级,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得到有效提升,连续七年获评‘全省平安建设先进区’。”江彬表示,游仙将认真学习和借鉴本次论坛上各位专家和大咖的远见卓识、先进理念和工作方法,积极搭建开放合作平台,促进更多新技术、新成果在绵阳转化落地,推动安全应急产业的创新发展,助推科技城超常发展。

当天下午还举办了学术研讨、企业及技术发布、应急救援、边疆地区公共安全等分论坛,有关企业、专家学者的讨论交流有利于促进安全应急产业的技术转化和落地。(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