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宜宾建城2200周年系列文化活动将于9月18-19日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08 07:05:35
分享

四川宜宾建城2200周年系列文化活动将于9月18-19日举行

四川宜宾景区

9月7日,宜宾市建城2200周年系列文化活动新闻发布会在成都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此次活动将于9月18日-19日在宜宾举行。

据悉,系列活动将以“颂2200年辉煌历史,谱新时代改革华章”为主题,活动分为主要活动和版块活动两部分,主要活动包括宜宾市建城2200周年大会、“长江首城•醉美千年”文化联谊晚会、长江经济带产业金融高端对话三项内容;版块活动包括商贸活动、宣传活动、文化活动等五项内容。

其中,宜宾市建城2200周年大会将发布宜人宜宾“十大历史事件”“十大历史人物”“十大古迹”“十大旅游新景观”评选结果。宜宾市领导将与长江沿线代表城市领导共同启动长江绿色发展倡议。

长江经济带产业金融高端对话将以“培育新动能创想新价值”为主题,开展长江经济带产业金融的机遇与挑战、国际产业金融创新与发展两大主题主旨演讲,进行长江经济带产业金融的发展趋势、成长型企业的融资之道两大主题高端对话。还将举行“三江口CBD”授牌仪式和银行金融机构入驻签约仪式。

在板块活动中,酒文化、茶文化、美食文化展示活动将于9月18日—22日举行。届时,宜宾酒、宜宾茶、宜宾菜、五粮液、全竹宴等宜宾特色产品将纷纷亮相,以此弘扬宜宾美食、酒、茶文化,展示宜宾城市魅力。

四川宜宾建城2200周年系列文化活动将于9月18-19日举行

四川宜宾哪吒行宫

据了解,宜宾是长江上游开发最早、历史最悠久的城市之一,自汉高后六年(公元前182年)始筑僰道城,历经县、州、府建置变化和“僰道”、“戎州”、“叙州”、“宜宾”等地名更替。至公元2018年,迎来了2200年建城史的重要时间节点。

“在四川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中,宜宾的城市定位确立为‘长江上游区域中心城市’和‘四川南向开放的桥头堡’,并被列为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的7个区域中心城市之一。”宜宾市相关负责人说,面对新使命新机遇,在改革开放40周年和宜宾建城2200年的时间节点组织开展该系列文化活动,必将对宜宾加快建成长江上游区域中心城市、国际旅游目的地、四川南向对外开放门户枢纽等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