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届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收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10 18:33:13
分享

“智汇蓉城﹒乐驾未来”——2018第二十一届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以下简称“成都国际车展”)于9月9日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展中心圆满落下帷幕。

作为中国四大A级车展之一、海内外车企新品的西部首发主阵地,成都国际车展今年展出面积达15万平米,119个汽车品牌携1396辆展车参展,共71款新车强势首发亮相,其中全球首发8辆,亚洲首发1辆,全国首发34辆。展会观展人次58万,来自国内外2358家媒体的8239名记者奔赴现场报道车展盛况。

本届车展受极端天气影响,观众人次较去年有所下降,展期共产生29017台汽车订单,订单数也略有下降,但总成交额逆势上扬,同比去年增加1.8亿元,上涨幅度为3.68%。作为全国汽车保有量第二的城市,成都购车人群已由首次购车为主转化为换购、增购,且对汽车品牌、车型、功能、品质等各方面有更高要求,个性化消费也有所增加,使最终车辆成交额上升。

众多知名品牌都选择在成都国际车展发力,抢占下半年“金九银十”销售旺季的第一棒。本届车展吉利、长城等自主品牌纷纷扩大展位面积、升级展具,以更恢弘大气的展台形象彰显自主品牌“质”造强路。以沃尔沃全新XC60、S60 Inscription、东风标致5008等为代表的“成都造”汽车表现令人瞩目,备受追捧。

新能源汽车成为本届车展的“重头戏”,各大品牌携旗下新能源车精彩亮相:吉利帝豪GSE、北汽新能源EU5、广汽新能源传祺GS4 PHEV、欧拉IQ、捷豹I-PACE、宝马X1 PHEV、奥迪Q7 e-Tron、领克01PHEV、途观L混动、别克VELITE 5、荣威MARVEL X系列、斯巴鲁XV混动、比亚迪唐宋等多款新能源汽车崭露头角。

值得一提的是,“造车新势力” 前途纯电动跑车K50、威马SUV EX5、新特DEV1的顺利集结,完成其在车展上的“首秀”,以其领先的纯电动技术、优美轻盈的造型外观、颠覆传统的造车理念,奏响汽车未来发展最强音。

本届成都国际车展,国内外汽车厂商携各类首发和上市新车诚意亮相,德系、美系、法系、日系、韩系以及合资品牌、自主品牌更是不断升级参展阵容。梅赛德斯-奔驰以2820平米的“巨无霸”展台惊艳亮相,现场发布的奔驰S320L国内首次亮相,还有SLC敞篷跑车、CLS四门轿跑梦想座驾等多款车型和全新技术,并带来smart 20周年特别版致敬成都国际车展;德系三大豪华品牌之一的宝马今年也拿下2400平米展位,携全新BMW X4、BMW7系黑焰特别版等多款创新车型亮相;此外,意大利豪华品牌阿尔法•罗密欧Giulia碳纤维限量版、沃尔沃S90 T8 E驱混动、路虎揽胜极光、雷克萨斯UX200、凯迪拉克XT4、英菲尼迪Q60等也竞相亮相成都国际车展……

豪车馆汇聚全球惊艳豪华座驾:意大利豪车品牌玛莎拉蒂限量版SUV Levante Trofeo惊艳登场,劳斯莱斯带来全新幻影Bespoke高定版车型,迈凯伦带来600LT的中国首秀,阿斯顿马丁携旗舰DBS亮相,宾利携添越V8登陆成都,全新保时捷911 15周年限定版全球发布,沿袭超跑基因的兰博基尼Urus亮相车展,罗伦士迈巴赫S650燃爆蓉城。此外,Carlsson、Brabus、哈雷戴维森等进口高端豪车品牌亦赚足现场观众眼球。

成都国际车展历来重视塑造自身行业引领性,致力搭建产业高端合作平台。8月30日,成都国际车展组委会自主创办的“成都•2018‘一带一路’沿线国际汽车贸易洽谈会”(GPAT)召开。会议以“聚焦成都、链接全球”为主题,邀请来自“一带一路”、“蓉欧快铁”沿线11个国家的40名嘉宾齐聚蓉城,向世界展示了成都汽车产业的发展现状和前景;另一方面海外买家的引入也提升了车展国际化水平,进一步助推车展国际影响力。车展现场特设国际贸易代表洽谈区,目前已有巴基斯坦代表团与长安福特、以色列代表团与北京现代达到初步合作意向,洽谈会成果显著。

本届车展还召开“新势力、新零售、新一线”2018成都国际车展高峰论坛暨第八届中国车市口碑榜颁奖盛典,造车新势力与汽车电商“大佬”齐聚蓉城,就“新势力、新零售、新一线”三大议题展开深度辩论,论道即将到来的汽车新时代;“绿色天府•蜀道蓝” 汽车环保公益论坛再度邀请环保专家、环保车企代表、资深媒体人士,多方面深入探讨环保未来发展之道。(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