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气年底入攀 中国石油楚攀天然气管道工程预计12月1日通气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12 08:40:36
分享

缅甸气年底入攀 中国石油楚攀天然气管道工程预计12月1日通气

鸟瞰中缅管线勐岗河悬索跨越周丹摄

99日,中国石油楚攀天然气管道主体工程已完成188.59千米,占全部工程量的99.21%,预计121日通气。届时,四川攀枝花市将用上来自缅甸的天然气。

据悉,楚攀天然气管道是国家能源战略通道中缅油气管道的重要支线,起于中缅天然气管道云南楚雄分输站,止于四川攀枝花末站,线路长度约190.1千米,管道直径610毫米,设计压力6.3兆帕,是攀枝花市相约2018”四大项目之一,将极大改善攀枝花市能源结构和空气环境质量。

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以兑现中国石油供气承诺,气化楚攀管道沿线市县,助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全力把楚攀天然气管道工程建设成为民生工程、环保工程、形象工程。其中,勐岗河的管道悬索跨越工程是楚攀天然气管道的关键控制性工程,引人瞩目。

勐岗河地处云南省牟定县与大姚县交界处,两岸地形陡峻,桥面到河底落差达173.74米。中国石油施工队伍克服工程技术复杂、安全风险高、作业难度大等困难,首次采用平行风索+风索支架+共轭索抗风索系结构,建成了抗风安全性高的悬索跨越,悬索跨越总长552米,位居全国第一。

楚攀天然气管道将为管道沿线地区能源结构调整、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绿色发展增添新动能,改善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

(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