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成都国际投资峰会”将于9月19日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14 09:13:58
分享

记者从成都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获悉,9月19日,“2018成都国际投资峰会”将在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该峰会选择在第十七届西博会开幕前一天举办,将积极为国内外知名企业来蓉投资发展搭建交流合作平台,也为参会嘉宾了解成都、了解西部提供窗口。

本次峰会主题为“开放、赋能、共赢”,包括1场峰会主体活动及4场配套专题活动。峰会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由四川省投资促进局、四川博览事务局支持,由成都市投促委、市博览局、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科技局、市商务委、市农委、市金融局、市国资委、市外侨办、市新经济委、市工商联以及金牛区、双流区、彭州市、金堂县及其他各区(市)县人民政府承办及协办。

截至目前,已有中国建材集团、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正威国际集团、HTC公司、沃尔玛、美国杜邦集团、丰益国际、美国艾尔建公司以及德国中小企业联合会等1200余家企业及机构确认出席活动。同时,峰会上还将举办重大项目签约仪式,签约一批重点项目。

峰会主体活动将于9月19日15:00-16:00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五楼水晶厅举办,省市区及相关部门领导、国内外知名企业、外国驻蓉驻渝领事机构以及商协会等2000余名嘉宾代表将出席活动。现场将开展成都投资环境推介、企业嘉宾代表交流发言、重大项目签约以及成都招商云网上线启动仪式等活动。

4场配套专题活动将在峰会主体活动结束之后同步开展,分别包括:在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锦江厅举办的“东进新机遇—淮州新城投资环境说明会”、在蜀都厅举办的“新经济·新动能—成都智慧城市发展投资推介会”、在青羊厅举办的“2018成都·彭州医药健康产业投资推介会”、在金芙蓉厅举办的“筑梦航空·创领未来”成都双流航空经济专场推介会等。

此外,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成都市武侯区、温江区、新津县等各区(市)县结合本区域重点发展产业,举办系列专题招商推介会和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包括“中意文化创意峰会”、“第二届‘蓉欧+’中欧班列国际高峰论坛暨进出口商品展示交易会”、“四川医学美容论坛及产业推介会”等。

当前,成都正围绕“5+5+1”重点产业布局,加快形成一批过千亿、过五千亿、过万亿的世界级现代化产业集群,着力打造电子信息、医药健康等28个产业生态圈,培育创新生态链,构建以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新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开放型产业体系,全面塑造城市发展新优势。

今年1-7月,成都市新签约引进重大项目300余个,同比增长40%,总投资6200余亿元,同比增长22%。引进出光电子材料中国制造基地、业成科技成都总部等世界500强企业投资项目45个,同比增长105%。全市利用外资实际到位70余亿美元,同比增长21%,外商直接投资(FDI)10余亿美元,同比增长65%。今年落户成都的世界500强企业新增4家,总数达285家。(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