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青羊生活美学”系列主题活动即将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14 09:13:58
分享

9月15日,“青羊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区专题新闻发布会暨‘发现青羊生活美学’系列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将在青羊区少城视井文创产业园举办。通过此次活动向广大市民展示青羊区推进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区的新实践成果,进一步提升青羊知名度,增加市民粘合度。

活动通过线上征集的方式,邀请20组亲子家庭,建议小朋友年龄在3-8岁,活动进行中需有家长陪同,一起参加“青羊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区”专题新闻发布会暨“发现青羊生活美学”系列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结束后,亲子家庭将迎来新的挑战。20组家庭抽签分成4组分别前往支矶石街绿化墙、成都画院、民生里三分园、民生里西郊河滨绿道四个点位,进行“我为青羊代言”打卡拍照。届时,每个点位上的工作人员会布置立体相框和手持拍照卡,由两名工作人员和一名摄影师带领每组亲子家庭完成该点位规定部分和创意部分的亲子拍照打卡。

任务完成后,最终回到位于泡桐树街的桐花乐活广场,进行终极任务——绿地拼图、微型景观绿植DIY。以30分钟为限,每组家庭需完成绿地拼图环节,完成拼图后即可领取工具,进行绿植DIY。时间结束后进行作品评选,优秀作品还可以获得额外的小礼品,各亲子家庭均可带走自己的盆景作品。

用双手“创造”景观,让市民零距离感受青羊和谐宜居之美,共享青羊宜居的生活环境以及深厚的天府文化底蕴,传递“践行绿色生态理念,建设青羊美丽宜居公园城区”的理念。

活动当天,在青羊区少城视井文创产业园举办青羊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区专题新闻发布会暨“发现青羊生活美学”系列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届时青羊区政府办、青羊区委社治委、青羊区文明办新闻发言人将进行专题新闻发布,并现场对“发现青羊生活美学”系列活动后续开展情况进行预告,宣告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来到现场,市民可以透过80幅优秀的摄影作品,感受青羊生活之美。建设宜居青羊,除了硬实力提升,软环境实力的升级必不可少。青羊区以“四廊三横五纵”绿道空间建设为小切口,并融入成都市“一轴两山三环七带”的天府绿道体系,加快锦城绿道、江安绿道、熊猫绿道、锦江绿道青羊段建设,大力推进9条城区级和社区级绿道打造,积极推动绿道系统与12条河流廊道、6条城市慢行道相联接,全面打造公园城区。

据了解,青羊区已完成区级绿道建设7公里,1个公园和16个小游园、微绿地建设正加速推进。“到2020年,全区绿化覆盖率达45%,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4.64平方米,水质优良比例达到98%。初步建设成为具备公园城市特点的美丽宜居公园城区。到2035年,基本建成美丽宜居公园城区。”青羊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规划构建“生态区—绿道—城市公园—小游园—微绿地”五级绿化体系,最终实现:300米见绿,500米见园,1000米见水。(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