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欧洽会将于9月19日在成都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14 09:13:58
分享

作为成都对外交往的重要窗口,成都高新区已成为中国西部全面开展对欧合作的重要桥梁。为期6天的第十三届中国—欧盟投资贸易科技合作洽谈会(以下简称“第十三届欧洽会”)将于9月19日至24日在成都高新区举行。

据悉,主题为“聚焦新经济,共谋新发展”的第十三届欧洽会将围绕“六大新经济形态”,链接欧洲创新资源,推进新经济领域中欧互联互通务实合作。届时,将有来自欧盟及奥地利、比利时、波兰、丹麦、德国、法国、芬兰、荷兰、捷克、立陶宛、葡萄牙、瑞典、斯洛文尼亚、西班牙、匈牙利、意大利、英国17个欧盟成员国及瑞士、挪威、塞尔维亚、俄罗斯、多米尼加、新西兰、以色列等其他国家从事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信息与通信技术、智能制造、现代农业、旅游、商贸、投资、科研合作领域的220余名代表参会。

大会将举行中欧新经济高峰论坛、中欧会展合作圆桌会、中欧绿色经济合作论坛、中欧项目配对洽谈会等多项活动,还将举行欧洲国家日、旅游推介会、欧洲技术与商品展等配套活动,全面对接欧洲创新资源,对话欧洲国家创新城市、生态集群、技术团队、创意人才、先锋企业,分享新经济发展成果,探寻新经济成长路径。

作为四川省友省及成都市友城,波兰罗兹省、意大利西西里巴勒莫市及法国蒙彼利埃地中海大区将继续派出代表团参加本届欧洽会。由意大利西西里大区工业家联合会组织的代表团10人将连续第五次参加欧洽会;由法国蒙彼利埃地中海大区副主席尚塔尔·玛丽安女士领衔的科技商务合作代表团12人则为第六年参与欧洽会。这两位“老朋友”将带领来自环境工程、循环经济、旅游文化、食品饮料等领域的企业与中国旅游、环保企业、食品贸易类企业深入交流、共同探讨前沿合作机遇。

同样是欧洽会“常客”的波兰,将由其罗兹省省长维托德·斯特皮恩带队第五次参加欧洽会。拥有“欧洲之门”美誉的波兰罗兹省,作为欧洲正在迅速发展的高新技术地区之一,有成为欧洲第五大科技区的趋势。为进一步加强与中国沟通交流,波兰罗兹省期待“蓉欧快铁”能深化成都与罗兹的友好合作关系。

据主办方介绍,丹麦、德国、俄罗斯等近年新加入欧洽会的“新朋友”也将带来各具特色的产业项目和技术团队。去年首次参加欧洽会后,丹麦对成都及中国西部地区的农业和畜牧业情况作了基本了解。本次欧洽会,丹麦农业产业园将继续参会并邀请了来自丹麦规模化绿色畜禽养殖企业及生物能源化循环利用企业和机构代表参会。

第三年参与欧洽会的德国,由莱茵普法尔茨州政府经济部组织的科技商务合作代表团将在绿色产业集群、智能制造与传感技术产业集群、德国健康养老产业集群,以及循环经济、污水处理、建筑工程、葡萄酒生产等领域,与国内先进工业设备生产商、环保企业以及养老行业深入交流、共同探讨合作机遇。

俄罗斯为第四次参加欧洽会,今年将由俄罗斯联邦小型企业创新援助基金会副主任阿列克谢·安托波夫带队,介绍其世界领先的纳米新材料技术及运用航空领域技术的民用救援设备,以及总投资约3.7亿人民币的科米土豆深加工项目。

中国—欧盟投资贸易科技合作洽谈会已连续举办十二届,累计参会的欧方企业已达3570余家,中方企业已达6520余家,成功安排企业配对洽谈26200多场次,达成意向性合作协议2527项,签约成功率达30%以上;已发展为欧盟成员国参与最多、欧方企业参与最广泛、中欧交流规模最大的投资、贸易和技术创新合作盛会之一,成为中国西部地区与欧盟成员国之间重要的外交平台、科技经贸合作平台和投资促进平台。(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