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华慈善奖”出炉 四川获两项殊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15 09:36:51
分享

9月13日下午,民政部在人民大会堂举办第十届“中华慈善奖”表彰大会。来自四川的罗永田荣获“慈善楷模”称号,四川“慈善·福彩帮困助学活动”获“慈善项目”奖。

“中华慈善奖”每两年评选一次。第十届“中华慈善奖”按慈善楷模、慈善项目(慈善信托)、捐赠企业、捐赠个人四类分别评选,表彰2015年以来在我国慈善活动特别是扶贫济困活动中事迹突出、影响广泛的个人、单位、慈善项目和慈善信托。

四川省彭山区亨达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罗永田为眉山市彭山区人,今年55岁。十几年来,他长期积极参与扶贫济困、养老护幼、抢险救灾等慈善活动,捐赠慈善资金3467万余元,志愿服务时间500小时。

据悉,“放飞梦想,托起四川希望的明天——四川慈善·福彩帮困助学活动”自2005年开始,每年7-8月,由四川省民政厅、省慈善总会、教育厅、团省委共同与各市(州)、县(市、区)相关部门协调联动,在四川省各地广泛开展。至今,该活动总计筹集助学资金超过3亿元,资助贫困学生14万余名。

近年来,四川省慈善力量不断壮大,公益慈善氛围日益浓厚。截至今年8月底,四川省登记和认定慈善组织123个,其中,具有公募资格的慈善组织77个;民政部注册志愿者112.4万名;设立慈善信托5个,涉及资金1350余万元。(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