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Parcours艺术节启幕 第二届全球风格论坛同期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15 09:51:05
分享

成都Parcours艺术节启幕 第二届全球风格论坛同期举办

第二届全球风格论坛嘉宾在成都IFS大熊猫户外艺术装置“I AM HERE”前合影

9月13日,由成都IFS(国际金融中心)主办的首届成都Parcours艺术节开幕。同时,成都IFS携手《纽约时报》旗下综合性文化生活方式杂志《T》中国版联合打造的第二届全球风格论坛再次落地成都,作为开幕式正式拉开了艺术节的序幕。

据悉,此次艺术节基于成都IFS与巴黎左岸圣日耳曼德佩委员会建立的“国际友好街区”结盟关系,以“城市印记 艺动双城”为主题,首次将源自巴黎左岸的圣日耳曼Parcours艺术节“让艺术融入大众生活,让大众生活充满艺术”的概念与精神带到成都,引入兼具文艺氛围与现代魅力的当代艺术装置,为公众奉上一场艺术盛宴。

此次论坛以“有艺先行”为主题,UCCA集团联合创始人及CEO、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UCCA)馆长田霏宇(Philip Tinari),中央美术学院教授隋建国,都市实践URBANUS建筑设计事务所创建合伙人、主持建筑师刘晓都等数十位国内外知名艺术家齐聚成都,就城市公共空间与艺术的关系思考发表演讲,并以艺术为契机,探讨城市的过去、当下与未来,从公民审美的角度出发,思考并探索城市生存境况。

作为艺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成都IFS联合芬迪(FENDI)、罗意威(LOEWE)、萧邦(Chopard)三大国际品牌以艺术主题展的形式献礼艺术节,亦携手栩栩华生媒体集团,与摩奈MOYNAT、珑骧LONGCHAMP等品牌联合推出了以熊猫为主的四川元素限定时尚单品,为成都Parcours艺术节再添时尚与艺术结合之美。

成都IFS着力以成都红星路为中心打造地标性的城市公共艺术空间。此次成都IFS邀请到来自中外的六位艺术家,分别从自身的文化经验中汲取关于城市的感情与记忆,借助多种艺术媒介展现对成都这座城市以及空间的理解与表达。

成都Parcours艺术节启幕 第二届全球风格论坛同期举办

德国涂鸦艺术家MadC携手成都艺术家马锟共同创作的大型涂鸦艺术装置《成都印记》

在红星路上,德国涂鸦艺术家MadC(克劳迪娅·瓦尔德)携手成都艺术家马锟共同创作了80米长的大型涂鸦艺术装置《成都印记》。MadC善于将重叠的光影与色彩绘制在墙体上,用光炫的色块映射出她对成都的光谱印象;马锟擅长借助涂鸦的方式解构传统文字,以当代水墨书写的方式呈现唐代诗人杜甫赞美成都的名句。

荷兰双人艺术家组合杰斯克·维瑟(Jetske Visser)和迈克尔·马顿斯(Michiel Martens)首次在成都展示了他们的作品《流光之间》。当观者靠近艺术装置时,它会因光能感应而发出斑斓的微光,使观者沉浸于光线运动、身体与城市空间之间的暧昧关系中。

曾参与今年5月在巴黎举行的第18届圣日耳曼Parcours艺术节的两位川籍艺术家陈伟才和赵弥也分别携其参展作品系列回归,并将作品结合成都独特的城市环境和商业空间进行再创造,既完成双城的艺术纽带的联动,也在跨界与探索中消解东西方的精神隔膜。

(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