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创花开文殊坊 翰墨传情颂中国——著名书法家李教文十二生肖甲骨文、篆书书法展在成都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16 06:17:57
分享

9月15日,由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四川省硬笔书法家协会、成都市书法家协会、成都市美术家协会为指导单位,四川省传统文化促进会协办的“最美中国字•李教文中华十二生肖甲骨文、篆书书法展”启动仪式在成都文殊坊川味中国文创馆隆重举行。 据悉,此次书法作品展是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而筹办的一次公益性文化活动,旨在传承传统历史文化,增强民族文化自信,推动书法艺术的传承、发展与创新。 此次书法展活动将持续7天,展出李教文近十多年来辛勤创作的作品70余幅。活动期间李教文将现场与书法爱好者交流,分享书法作品创作心得,并即兴创作作品赠送给书法爱好者。 李教文自上世纪60年代临习隶书、小篆,长于甲骨文、金文及隶篆书。他以甲骨文篆书等书写了《孙子兵法》、《石鼓文》、《长恨歌》等中华名篇巨幅长作。 近年来,他的甲骨文、篆书书法作品在全国书画展和国际文化交流中屡获殊荣。作品《甲骨文歌》于2012年12月被中国文字博物馆收藏,《徐步云甲骨文歌》于2014年1月被北京郭沫若纪念馆收藏。 此外,李教文的女书作品曾分别在湖南红瓷茶缸纪念邓小平诞辰105周年全国大赛和北京“共和国杰出书画名家”展荣获金奖。(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