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熊猫走世界·美丽四川”旅游推介活动走进韩国首尔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18 09:30:13
分享

2018“熊猫走世界·美丽四川”旅游推介活动走进韩国首尔 

首尔市民手拿熊猫玩偶和嘉宾们合影留念

当地时间9月16日,2018“熊猫走世界·美丽四川”旅游推介活动来到韩国,以川菜、丰富的熊猫元素、美丽的自然景观作为最具认知度的四川符号,展示四川独特的文化和旅游资源,在当地掀起一股四川旅游热。

于2016年赴韩的中国大熊猫“爱宝”和“乐宝”,作为旅游大使,一直深受韩国民众喜爱。当地时间9月16日下午,首尔千里香中国餐厅内,来自四川的熊猫人偶以热情的快闪舞蹈,吸引了当地民众与食客的驻足围观。憨态可掬的模样、胖滚滚的身子、灵动的舞姿,获得点赞无数。

“熊猫的故乡在哪里?”“熊猫一天能吃多少公斤的食物?”“刚出生的熊猫宝宝体重是多少?”在对四川和熊猫保育知识进行介绍后,主持人现场抛出多个小问题,吸引了现场观众纷纷举手示意,踊跃回答。

一旁的彩绘小熊猫DIY区同样颇富人气。一个形态憨厚的白模熊猫,成为小朋友们的最爱,也吸引了大批当地民众前来进行创意彩绘。

随后的现场川菜制作更是将活动气氛推至高潮。曾出现在韩国美食综艺真人秀《街头美食斗士》中,令知名美食节目主持人白钟元赞不绝口的川菜“麻婆豆腐”被现场大厨还原,撒上花椒面的麻婆豆腐香气四溢,现场旅行商及民众在踊跃品尝。

旅游推介活动期间,四川旅游营销团拜访了四川航空首尔支社总经理李红光,就入境旅游境况进行讨论,并推荐入境旅游线路,同时四川旅游营销团与韩国商务国旅社长孙勇振和首尔弘一大学学生进行了交流洽谈,介绍了四川旅游资源、区位优势和广阔发展前景。

值得关注的是,以大熊猫、川菜为载体的同时,四川雄奇幽秀的山河景致、辉煌灿烂的历史文化也吸引着人们的关注。在当天活动现场,以及17日举行的四川旅游宣传活动中,现场民众纷纷向熊猫人偶领取四川旅游宣传资料,并就关注的旅游相关问题进行现场咨询。

通过此次宣传推介活动,浓郁的四川元素令韩国旅游业界人士充分感受到了“熊猫故乡”的魅力,并一致认为,通过推介会更加深入的了解到四川突出的旅游资源优势,未来将组织更多游客前往四川旅游观光。

近年来,四川省与韩国保持着良好的旅游和文化交流,两地游客往来密切。其中,四川省与韩国首尔市自2014年签署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协议后,双方一直致力于支持相互间的旅游宣传活动,共同努力增进旅游领域的合作,并于2015年正式挂牌成立四川旅游韩国营销中心。(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