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天府人才行动•海外行”赴美开展互动交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18 09:30:13
分享

继今年7月“天府人才行动·海外行”组团前往英国、爱尔兰后,9月13日,6家成都高新区企业启程前往美国纽约和波士顿,开展系列海外高层次人才专场招聘会,并与美国知名企业、机构开展互动交流。

这6家企业为澳新银行运营服务(成都)有限公司、宜高美信息服务(成都)有限公司、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思特沃克软件技术(成都)有限公司、成都维纳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市玉米树科技有限公司。

“天府人才行动·海外行”是由成都高新区管委会主办,成都高新区党群工作部、成都天府软件园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大型组团巡回招聘活动,至今已举办三年,前两年“海外行”先后在美国硅谷、韩国首尔、德国法兰克福、瑞典斯德哥尔摩以及加拿大多伦多举办,共吸引高端人才77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160余人,已然成为成都高新区企业引进海外高端人才、扩大企业品牌影响力的重要平台。

2018年是“天府人才行动﹒海外行”连续第三年远赴海外招才引智,无论是从招聘规模还是从活动设置上,都进行了迭代升级。在2018“天府人才行动•海外行”欧洲专场上,通过邮件、电话、短信共计邀约3000余名英国及爱尔兰候选人,32个招聘岗位共收到上千份有效简历,吸引300余名来自电子信息、金融等领域的优秀人才亲临现场。其中,博士占比20%,硕士70%。现场发出了高端、紧缺岗位录用通知超过40个。

在美国专场中,上述6家高新区企业将提供28个高端岗位,到纽约和波士顿等创新一线城市“上门引才”。目前,企业已收到2500份推荐简历,企业HR们认为简历匹配度较高,对本次招聘充满期待。

2018“天府人才行动•海外行”除与当地人才机构展开深度合作,举办“成都高新区人才政策推介会”和“高层次人才招聘会”之外,还把“成都高新区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工作站)”拓展至波士顿和纽约。

在美国专场活动中,代表团计划与中高端精英职业发展平台——猎聘北美公司、美国东部首家专业华人创业孵化器——蜂巢聚创孵化器签订合作协议;拜访哈佛大学职业发展中心、剑桥创新创业中心、国际商业机器股份有限公司等知名高校、机构与企业,就校企合作、项目孵化、国际合作等进行深入交流,更深层次地接触前沿科技研发成果、直观学习国际互联网公司的管理经验。

作为国内外知名软件和信息服务企业在华战略布局的重要选择地和全国知名的创新地标,成都天府软件园受到越来越多高端人才的关注和青睐。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园区本科及以上人才近6万人。数以万计的人才支撑,带动了大量的知名创业公司的崛起。目前,天府软件园已成为中国西部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创新发展的重要载体,西部创新创业的核心聚集区,是成都高新区打造国际创新创业中心的重要基地。(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