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青羊区举行网络安全社区科普示范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19 09:00:32
分享

9月18日,“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青羊区网络安全社区科普示范活动在成都宽窄巷子东广场火热进行。当天,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刘烈宏,中央网信办总工程师兼网络安全协调局局长赵泽良,四川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网信办主任房方,成都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蓉到场观看。

在活动现场,青羊区教育、文体旅、公安等多部门以及中国电信等单位以案例讲解、资料发放、体验互动等“接地气”的形式展开现场科普宣传,活动吸引了数千名群众现场驻足观看和参与,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

在案例讲解环节,来自成都市公安局青羊分局网安大队的魏若彬警官,详细剖析了日常生活中发生机率较高的几个网络犯罪案例,幽默风趣的为市民科普如何才能既方便又放心的使用网络,现场观众纷纷感叹网络安全的重要性。

活动当天也恰逢网络安全宣传周的校园日,青羊区少城小学20名小学生以网络安全小达人的身份来到活动现场,与现场市民分享他们利用课余时间制作的“网络安全知识小报”。小达人们还向现场的市民朋友们赠送了精巧可爱的网络安全知识熊猫书签。

在互动体验区,不少市民穿戴上VR装备,更直观地体验网络安全科学技术,感知身边的网络空间安全;通过扫描二维码成功参与网络安全知识挑战的市民,则获赠了精美盆栽等礼物。同时,现场的20多名网络安全技术人员针对群众提出的各种网络安全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为群众提供解决问题的方案。

据主办方介绍,宽窄巷子是成都最著名的地标性旅游景点之一,日均人流量可达4万人次以上。此次活动选择在宽窄巷子东广场举行,就是要充分发挥景区人流量大、关注度高的优势,扩大活动影响力,让网络安全深入人心。青羊区已连续三年在宽窄巷子东广场开展网络安全周宣传活动,这里已成为青羊区宣传网络安全知识、传递网络安全理念的重要场所。

9月17日至23日,青羊区将在社区广场、学校、公园等公共场所陆续开展14场社区科普示范活动,并围绕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开展网络安全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等专题活动。同时,为配合相关活动开展,青羊区在便民服务中心、社区广场等人流量密集的公用场所使用基层网络宣传平台滚动播出网络安全知识专题节目,日均覆盖6万余人次。该区还特别制作了一批网络安全知识宣传产品,在线上广泛传播网络安全相关知识。(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