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走进金牛—南向产能合作对话会”在蓉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19 09:00:32
分享

9月18日,“2018走进金牛--南向产能合作对话会”在成都金牛区举行。斯里兰卡工商部副部长布迪卡·帕斯如拉等一行9名南亚、东南亚各国政府官员,40余名商会及企业成员做客金牛区。

“2018走进金牛--南向产能合作对话会”由中共成都市金牛区委、区政府主办,作为第十七届西博会的配套活动,会议围绕金牛区优势产业,组织南亚、东南亚来蓉参会的政企重要嘉宾赴金牛区开展经贸合作交流对话,就重点项目成都国际商贸城、中国西部黄金珠宝中心进行实地考察,促进双方在投资、贸易等多领域多行业开展务实合作、共赢发展。

此次合作对话会促成金牛区成都国际商贸城、中国西部黄金珠宝中心、成都市进出口商会、成都名优产品供需企业联盟、四川华英进出口有限公司、成都九正科技实业有限公司与尼泊尔、缅甸、孟加拉、印度、斯里兰卡、老挝等国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完成8个项目合作签约。

斯里兰卡工商部副部长波迪卡·帕提拉纳表示,希望加深双方在经贸领域的交流与了解,探寻双方更为深入的经贸合作。南亚联盟工商会对金牛区经贸、城市发展、投资环境有了更直观、深入的认识,对“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的贸易方式产生了重浓厚的兴趣,同时也了解到金牛区与南亚地区在经贸合作上强大的互补性,具备广阔的合作前景。

据悉,“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是经商务部、发改委、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工商总局、外汇管理局等七部委联合批准的一种新型贸易方式,是对符合条件的经营者在经国家商务主管等部门认定的市场集聚区内采购的、单票报关单商品货值15万(含15万)美元以下、并在采购地办理出口商品通关手续的贸易方式。该方式降低了经营主体准入门槛,允许组柜拼箱,简化申报,实行增值税免征不退,实行“个人贸易结汇政策”,允许经营主体在银行开立经常项目外汇账户,允许个体工商户采用人民币结算,实现贸易通关便利化。

当前,成都正大力拓展南向开放通道,随着泛亚铁路网加速建设,成都与南亚地区的经贸合作将进入最活跃、最富有成果的黄金时期。为充分利用自贸试验区青白江国际铁路港的物流通道、保税仓储、便利通关等优势,与青白江区人民政府正式签订了“蓉欧+金青”战略合作协议,同时,以成都国际商贸为载体,申报国家“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目前已完成了国家商务部等七部委组织的“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申报答辩。

下阶段,金牛区将紧抓本次对话会的成果,充分利用即将建成的泛亚铁路网,进一步加大与南亚、东南亚各国经贸合作,大力发展双边贸易,拓展南向国际贸易通道,将在成都国际商贸城建设国际商品馆,把南亚优势商品资源引入成都,通过“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的便利出口贸易政策,将四川乃至全国特色商品推向南亚、东南亚国际市场,拓展金牛区国际贸易,推动金牛开放型经济发展。

自2012年以来,金牛区在成都国际商贸城已成功举办了三届南亚商品交易会,西班牙国际商品馆已与成都国际商贸城正式签约,目前已启动建设。(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