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阿坝州启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红色旅游系列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19 13:13:11
分享

四川阿坝州启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红色旅游系列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摄影:何刚)

经小金、夹金山的红色火种由阿坝长征干部学院老师传递到松潘县川主寺红军长征纪念碑碑园并亲自点燃,再由红军战士将薪薪之火传递给少先队员,代表着长征精神的生生不息……9月18日,在“九一八事变”这个特殊纪念日,四川阿坝州举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红色旅游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据了解,中国工农红军从1935年4月进驻到1936年8月全部走出草地,在阿坝州辗转停留16个月,是长征历经的最艰苦、最悲壮的行程。此次活动旨在追寻红色足迹、铭记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初心再出发,活动现场同时举行了红色旅游文艺节目展演和阿坝州全域旅游发展图片展。

四川阿坝州启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红色旅游系列活动 

阿坝州全域旅游发展图片展(摄影:刘国兴)

红色旅游文艺节目展演包括长征之路、红漫阿坝、永远铭记三个部分,歌曲《红星照我去战斗》、四川民乐演奏的《十送红军》将观众带回红军长征的历史时期,重温长征途中的艰辛与感动;由格桑卓玛等少儿影视演员表演的情景舞蹈《红军小学》表现出少年对红色文化的延续与传承;四位特型演员饰演的毛泽东、周恩来、朱德、邓小平更是将现场活动推向了高潮。

“四川是革命老区,是中国工农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历时最久、行程最长、发生重要事件最多的省份,还是朱德、邓小平、陈毅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张思德、黄继光、赵一曼等革命先烈故里。”据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阿坝州委、州政府十分重视红色旅游发展,全州已呈现出“红”“绿”融合发展的良好态势,雪山草地、长征丰碑已成为阿坝州红色旅游的响亮名片,希望阿坝州以“新时代、新长征、新四川”为主题,不断实现四川红色旅游的创新发展、融合发展、优质发展。

四川阿坝州启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红色旅游系列活动 

红色旅游文艺节目展演现场(摄影:何刚)

阿坝州州委常委、副州长张焘表示,站在新起点,必须要在加快建设川西北阿坝生态示范区中弘扬长征精神,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走出一条造福各族人民的科学发展路子。要在脱贫攻坚中践行长征精神,让各族人民早日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要在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中发扬长征精神,倍加呵护民族团结、倍加珍惜和谐稳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和谐、和顺、和睦的社会氛围。(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