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天府芙蓉花节将于9月28日亮相蓉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20 10:02:14
分享

9月28日,首届天府芙蓉花节将亮相蓉城。据悉,本届天府芙蓉花节以“筑梦新时代,花重锦官城——品芙蓉 懂成都”为主题,天府文化为主体,天府芙蓉园为载体,量身打造“一演、两会、三展、三赛”的大型文化盛事。

据了解,天府芙蓉园位于武侯区环城生态区南片区金花桥街道,是锦城绿道的一个重要节点。在成都市锦城绿道30个特色园形态二级驿站中,天府芙蓉园是唯一以芙蓉花、芙蓉文化为主题的特色园区。首届天府芙蓉节开启后,3万余株芙蓉花将竞相开放,届时将呈现“芙蓉园里话成都”的美景。

芙蓉花作为成都的市花,是最适合打造天府文化的城市IP之一。首届天府芙蓉花节启动了天府芙蓉文创设计大赛、芙蓉形象大使评选和芙蓉吉祥物征集大赛三大赛事为节日预热。此次三大预热比赛通过线上加线下的推广机制。寻找最美“芙蓉女神”选拔活动自9月启动以来,经过1个多月的比拼选拔,16位女孩从百位候选者中脱颖而出。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芙蓉形象大使——“芙蓉女神”将在“天府芙蓉花节”开幕式当天集中统一亮相,并在活动期间适度参与园区游园展示,重现“花重锦官城”景象,通过活动带动成都美食及旅游业的进一步发展。

“金芙蓉”音乐晚会会在开幕式后举行。音乐晚会包含了天府文化、芙蓉文化、三国文化等成都文化元素。同时,主办方还邀请到国内外知名音乐艺术家、艺术团体和成都本土艺术家莅临现场进行音乐交流。

贯穿整个芙蓉节的音乐节也是此次活动的重头戏。2018年天府芙蓉花音乐节将集结本土音乐能量,以展示最道地的四川音乐文化内容为主,放歌国庆,祝福祖国。此外,还有芙蓉映画书画展、芙蓉锦绣大型园艺展和芙蓉食坊三大主题活动。(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