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崇州首届农民丰收节暨第二届好米节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20 15:58:52
分享

“我们的家乡,在希望的田野上……”9月20日上午10点,崇州华川天府良仓现代农业总部,一曲家喻户晓的《在希望的田野上》拉开了四川•崇州首届农民丰收节暨第二届好米节的大幕。

9月21日-23日,本届丰收节将通过稻田渔获节、米食品鉴会、稻田坝坝电影等一系列农耕文化体验活动,邀请社会各界人士与崇州父老乡亲一起稻花香里闹丰年。

开幕式上,除了中国传统庆祝丰收的曲目,主办方还特地献上了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亲自作词的《我有一个梦》,烘托丰收节氛围。整场开幕式以“种好一颗稻、做精一粒米、做旺一个家、落实一个梦”为四个篇章,将艺术和田野巧妙地融合在一起。主办方还制作了一部生动有趣的小米粒Flash动画片,让观众们从一粒米的视角,感受一颗小米粒的神奇旅行。

据悉,天府好米联盟将以打响“天府好米”的名号为宗旨,坚持保持好米品质,争取做出品质更高的大米……”随着一粒粒晶莹剔透的新米,缓缓注入“天府良仓”四个大字,天府好米联盟成立仪式掀起了整个农民丰收节暨第二届好米节开幕式的高潮。

据了解,目前首批加入联盟的,以华川集团为代表,还有四川成都、富顺、绵阳、宣汉等全省十余家家优质大米种业、生产企业,包括中种西南分公司、绵阳和香米业公司、四川省航粒香米业有限公司、富顺县晨丰种业有限责任公司等等。在未来,联盟将通过吸引川内优质大米经营主体加入,努力打破“蜀中无好米”的现实困境。

当天,四川首个天府好米综合运营平台也与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都分中心、中国现代农业有限公司西南分公司、宜宾五粮液有机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成都苏宁易购超市有限公司举行了签约仪式。

崇州市正在打造的“天府良仓”农业项目,规划范围涵盖了9个乡镇,辐射带动超过8万农民,230多个农业合作社,以及10万亩高标准农田。该项目是一个以“水稻+”全产业链为核心的农业综合体项目,以崇州10万亩优质粮油产业园为核心区,以“入股联营”为纽带,推动农商文旅体跨界融合发展,打造“立足崇州、服务全川、走向全国”的天府好米综合运营平台。

除了盛大的开幕式,中秋小长假期间,主办方还将陆续推出好米生活集市、稻花香里闹丰年、好米品鉴会、乡村游学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届时市民们可以现场体验抓稻鱼、尝新米、逛集市、看稻田艺术展、看坝坝电影……

(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