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阿坝州签约22个招商引资合作项目 总投资85.34亿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21 17:37:07
分享

四川阿坝州签约22个招商引资合作项目 总投资85.34亿元

签约仪式现场

 

921日,阿坝州投资合作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壮,省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大唐集团、中国国际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岭南生态文旅股份有限公司等80余家国内外知名企业代表和浙江、云南等商协会代表应邀参加。

“阿坝是一片充满活力、投资兴业的热土。阿坝投资兴业的活力,不仅来自于独具特色的资源禀赋,也来自于政策优势、交通改善和要素保障。”签约仪式上,阿坝州委书记刘坪谈到,“围绕促进投资与合作,我们着力打造‘亲’‘清’的政商环境和便捷便利的商务环境。这些政策含金量高,将为大家来州发展提供更多的‘真金白银’支持,也将为广大投资商创造更加宽松的投资环境。”

阿坝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介绍,近年来,面对宏观经济持续下行的巨大压力、重大灾害叠加交织的严峻考验,阿坝州坚持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以“全域旅游、生态农业、绿色工业、民族文化、飞地经济”五大领域为主攻方向,在加速产业转型和动能转换的同时,也创造了巨大商机。

推介会上,阿坝州围绕全域旅游、生态农业、绿色工业、文化产业、飞地经济五大领域,共推出了56个产业项目。其中,全域旅游类项目34个,总投资165.99亿元;生态农业类项目2个,总投资2.5亿元;绿色工业类项目3个,总投资3.66亿元;文化产业类项目6个,总投资9.1亿元;飞地经济类项目6个,总投资25.5亿元。以及其他项目5个,总投资14.69亿元。

记者了解到,阿坝州现场与22家国内外知名企业签订22个投资合作项目,签约金额85.34亿元。其中,一产项目2个,协议引资1.55亿元;二产项目5个,协议引资26.84亿元;三产项目15个,协议引资49.95亿元。“这些项目的签订既是阿坝州招商引资的成效,也是开放合作的具体体现,必将为阿坝州州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