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蓉欧+ ”中欧班列(成都)国际高峰论坛在青白江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21 17:37:07
分享

第二届“蓉欧+ ”中欧班列(成都)国际高峰论坛在青白江开幕

第二届“蓉欧+”中欧班列(成都)国际高峰论坛

9月21日,第二届“蓉欧+”中欧班列(成都)国际高峰论坛在青白江区举行。此次论坛配套的跨境电商企业沙龙暨采购商对接洽谈会、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会也同期举办。

本次论坛以“丝路蓉欧通达全球”为主题。活动期间,来自中欧班列沿线国家的官员、专家、商会协会、企业及采购商代表将齐聚现场“论剑”,平行进口车、食品、化妆品等20余个大类近千款进口商品集中亮相,意大利、德国等六个国家馆进行了专场展示。

本届“蓉欧+”中欧班列(成都)国际高峰论坛上,来自波兰罗兹场站负责人、英国西南商会负责人、法国西部列塔尼工商会驻中国代表处总代表、美国国际商会负责人,经贸物流专家、世界500强和跨国公司企业代表,商超及零售商等采购代表等100余位物流贸易界“大腕儿”集中亮相,共话“蓉欧+”战略和中欧班列(成都)带来的机遇。

当前,成都正大力实施“蓉欧+”战略,并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开放开发,加快建设国际门户枢纽城市和对外开放高地。目前,中欧班列(成都)已连接境外19个城市和境内14个城市,初步形成“四向拓展,全域开放” 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打造7条国际铁路通道和5条国际铁海联运通道。累计开行量突破2000列大关。

共享“蓉欧+”红利 15个项目签约落户青白江

据悉,此次活动中,香港帝凡新能源智能装备制造基地、德国国家商品馆等15个项目签约落户青白江。其中,尤为引起人注目的是法国、德国、荷兰、以色列等5个国家商品馆项目集中签约入驻四川自贸区青白江片区。

国家商品馆项目是以国别产品和服务为载体,打造的集经济、文化、教育、旅游、展示、投资、服务于一体的蓉欧双向交流综合平台。青白江区去年起在临港片区启动国家馆项目建设。签约引进的意大利、法国、荷兰、以色列、摩尔多瓦国别馆陆续投入运营,力争在3年内建成36个国家商品馆。

同时,青白江区在捷克挂牌成立“成都国际铁路港中欧办事处”,并与中(中国)白(白俄罗斯)产业园、波兰罗兹国家级经开区、西班牙萨拉戈萨物流园区等建立合作。加强与广西、上海、浙江、新疆、内蒙古等沿海沿边城市在关务、班列、贸易等领域的合作。与四川省内泸州、内江、宜宾、自贡等城市共享东盟南向通道红利。

搭乘“蓉欧+”快车 全球采购商谋求合作商机

在当天举行的跨境电商企业沙龙暨采购商对接洽谈会上,来自全球的跨境电商平台和电商企业代表,知名商超、进口商品代理企业代表和经销商,国内外相关商协会代表等都在现场谋求合作商机,努力推动跨境电商行业的健康发展。

成都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姚正毅在洽谈会上谈到,借力“一带一路”东风,搭乘“蓉欧+”战略快车,成都跨境电商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此次洽谈会为跨境电商企业共谋发展搭建了很好的平台,为成都、乃至四川的跨境电商发展的提档升级做出了积极贡献。

成都倍思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跨境电商企业应当整合自贸区资源并推动转型升级,将更多优质的服务和进口产品带给消费者。他希望在本次交流洽谈会上,通过与专家、同行等领域人士的对接合作,帮助企业拓展更广阔的市场,收获更多全球的新资讯和商机。

“蓉欧+”商品展示 带来不一样的欧式消费体验

据悉,为期4天的本届交易会以国家风情文化、平行进口车、进口消费品等商品展示展销为主要内容,分别设置了国家风情展区、进口商品交易区、平行进口车展示区和公共活动区四大区域,同期还举办了以红酒品鉴会等为主的品鉴、推介等企业特色现场活动。

本次交易会上,意大利、德国、摩尔多瓦、荷兰、法国、以色列六国国家馆,首次组团亮相本届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会。在国家风情展区,六大国家馆集中展示了各个国家的人文文化、美食文化、民族风情文化,为六国和中国之间构建起沟通经济、文化、科技、艺术的桥梁。

本次展会吸引了18家以“一般贸易+跨境电商”混搭模式发展的企业入驻,共设展位24个,展品以通关“蓉欧快铁”渠道进口的商品为主,辐射“蓉欧+”战略的全线进口商品,涵盖食品、红酒、啤酒、母婴用品、日用品、化妆品等类别近千款,所有进口商品保质保真,将欧洲优质生活通过中欧班列(成都)带入青白江。

此外,交易会专设了平行进口车展示区。平行进口车是指经专业渠道直接从海外市场购买,并引入中国市场进行销售的车辆。相比传统在销车型,平行进口车具有价格优惠、车型丰富、原厂原配等优势。下一步青白江将从提升整车贸易量、优化口岸通关环境、提升供应链金融服务能力、加强试点企业监管四个方面着手,加快成都国际铁路港平行进口汽车发展。(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