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交响乐团与意大利热那亚卡洛•费利切剧院交响乐团缔结友好合作关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23 19:59:54
分享

9月22日,四川交响乐团与热那亚卡洛•费利切剧院交响乐团缔结友好合作关系签约仪式在成都欧洲中心举行。

据悉,双方商定,未来三年内,四川交响乐团与热那亚卡洛•费利切剧院交响乐团将重点在交响音乐、室内乐、歌剧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包括:定期互访交流演出、互派指挥演出、共同筹办或参与对方国重要的音乐节活动、共同举办音乐比赛或学术论坛等。双方还将互派艺术家组建艺术交流合作联席委员会,负责艺术交流项目的策划与计划。

9月20日,在第十七届西博会意大利主宾国开幕交响音乐会上,四川交响乐团100余名音乐艺术家与意大利热那亚卡洛•费利切剧院交响乐团40余名音乐艺术家鼎力合作默契配合,共同演奏了意大利著名作曲家及电影配乐师尼诺•罗塔的经典音乐,并融合歌剧、舞蹈、电影、旅游推广等多种元素,全面展示了意大利的艺术、建筑、自然、文化之美。

9月22日晚,四川交响乐团与热那亚卡洛•费利切剧院交响乐团再度携手,在成都云端天府音乐厅倾情合作“勃拉姆斯交响曲-系列1”音乐会。

四川交响乐团是一支年轻而富有朝气的职业乐团,自2002年成立以来不断发展壮大,现由双管编制的管弦乐队、享誉世界的民乐品牌“天姿国乐”和专业室内合唱歌剧团三大团队组成,在交响乐、歌剧、室内乐、民乐等领域中均有所建树。

热那亚卡洛•费利切交响乐团成立于20世纪初,艺术积淀深厚,享誉欧洲,即便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炮火的摧残下,也从未停止过交响乐与歌剧的表演。百年来,热那亚卡洛•费利切交响乐团为在意大利全国范围内弘扬音乐文化作出了极大贡献。

(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