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将于10月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27 09:24:46
分享

9月26日,2018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暨江油“一带一路”李白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成都举行。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本次文化旅游节由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和绵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将于2018年10月24日至26日在绵阳市江油青莲李白诗歌小镇举行。

据悉,本届文化旅游节以“天府四川 •李白故里”为主题,期间将举办李白文化高端论坛、李白故里考察活动、李白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展、“天府四川•李白故里”摄影作品展、大型幻境诗舞剧《李白归来》演出、四川旅游与“一带一路”沿线城市文旅推介会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期间还将举行“非遗世界”文化展、世界民族风情展演、友好合作城市专场文艺演出、世界诗歌名人故乡合作联盟暨友好合作城市签约仪式等对外交流活动。开展地方性特色饮食文化展示等群众性活动。

2018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暨江油“一带一路”李白文化节将以李白文化为纽带,突出开放合作,向国际社会展现李白故里文化整体形象,加强绵阳、江油与“一带一路”沿线城市的文化、旅游、经贸交流合作,充分发挥文化旅游产业战略性引领优势,打造四川北部新兴区域旅游目的地和旅游增长极,推进四川旅游经济强省和世界旅游目的地建设。

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二级巡视员谢海银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四川独特的地理环境和悠久的历史文化,孕育出许多奇特的自然和人文景观。近年来,四川旅游保持稳中向好的趋势。2018年1-7月,四川实现旅游总收入6046.45亿元,同比增长14.0%。

绵阳是诗仙李白的出生地、中国唯一的科技城,四川第二大城市,素为西蜀旅游胜地。江油是李白故里,唐代诗仙李白在这里出生并生活了24年,邓小平同志亲笔题写“李白故里”,有“中国诗歌之乡”之美誉。

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自2003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十一届,是四川省旅游领域最具影响力的节会活动之一,也是中国西部旅游高端专业的国际性旅游节会。李白文化节已成功举办六届,是绵阳、江油文化旅游领域重要的节会活动之一,也是传承发展李白文化的重要抓手。(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