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白鹿·法国古典音乐艺术季启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27 13:47:53
分享

第六届白鹿·法国古典音乐艺术季启幕

广州交响乐团演奏曲目

926日晚,第六届白鹿·法国古典音乐艺术季开幕式暨开幕式音乐会在成都彭州白鹿上书院启幕。欧洲顶尖音乐艺术演奏家齐聚白鹿,为广大游客和市民带来一场高品质的浪漫古典音乐之旅。

彭州白鹿童声合唱团优美的合唱声,拉开了第六届白鹿·法国古典音乐艺术季开幕式音乐会的序幕;广州交响乐团为现场观众演奏了《节日序曲》《玛祖卡舞曲》《自动玩偶的音乐与圆舞曲》《西西里舞曲》等经典乐曲;来自欧洲的顶级音乐家皮埃尔·瑞切、飞利浦·博赫德、皮埃尔·亨利·薛列布、奥利维亚·盖伊、米歇尔·勒蒂耶科等用钢琴、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单簧管将观众带入奇妙的欧洲音乐之旅……中外艺术大师同台演绎,彰显着中西方艺术文化交流融合。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音乐艺术季活动将持续一个多月,后期还将开展白鹿书院·室内乐经典音乐会、大师讲堂+音乐赏析、青少年钢琴比赛等主题音乐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结合国家文化发展战略和古典音乐艺术发展的趋势,本届音乐艺术季特别增添了与市场紧密结合的“古典音乐派对”以及全面提升彭州市民音乐素质的“高雅艺术进学校进乡村”“城乡家庭艺术交流”等音乐季活动的亮点单元。

“音乐艺术季以音乐作为世界文化交流桥梁,用浪漫优雅的法国古典音乐点亮彭州,为白鹿塑造了一个高雅经典的音乐活动、高端的中外音乐艺术展示交流平台。”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活动的持续举办,将进一步加快白鹿音乐小镇建设,强化小镇的国际音乐标识,增强小镇古典音乐品牌的国际影响力,提升小镇音乐活动的吸引力,推动小镇音乐产业和文化旅游产业的快速发展,推动白鹿乡村经济全面振兴。

据悉,白鹿·法国古典音乐艺术季已连续成功举办五届,成为享誉国内外的知名古典音乐艺术品牌,是彭州市贯彻落实成都市世界文化名城建设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