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大举行电子信息发展高峰论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30 11:22:15
分享

9月29日,电子科技大学以“一流大学、一流产业、一线城市”为主题,举行电子信息发展高峰论坛暨电子科技大学行业校友会成立大会。会上授牌成立了互联网及软件、集成电路、军民融合、生物医药、通信及网络、新材料与新能源等6个行业校友会。

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代表成都市委市政府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广大成电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关心支持成都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大学因城市而立,城市因大学而荣。”大学是成都重要的发展资源,正是因为有电子科技大学等众多高校,成都才更有文化底蕴、更有经济竞争力。

他表示,当前,成都市正着力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塑造新优势,电子科技大学成立6个行业校友会,都与成都市着力发展的战略新兴产业密切相关,必将助推成都市新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希望校地企不断深化合作,共同谱写合作共赢的新篇章。

王亚非说,成都市委市政府提出了以电子科大为核心,以郫都区和高新西区为两翼,按照产业生态圈理念,科学规划建设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为电子科技大学进一步拓展校地合作,服务成都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了宝贵机遇。

他表示,电子科技大学将努力对接行业需求,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肩负起推动成都电子信息产业跨上万亿台阶的时代责任。学校将以“一流大学、一流产业、一线城市”为主题,全力培养一流人才、着力带动一流产业、大力助推一线城市,围绕成都市的新战略、新目标,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推进校地合作。希望全体成电人凝聚名校名城“命运共同体”的共识,为深化校地合作、助推成电和成都的发展贡献力量。

电子科大校友们表示,电子科大行业校友会将以成电智慧持续驱动创新发展,以一流科技创新引领各行业技术潮流,形成巨大的成电科技“航母舰队”,为校友企业迎来更好的发展机遇,为城市发展、国民经济、国防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电子科大校友吴飞舟以《智慧运营——为百行百业创造价值》为题,介绍了思特奇公司的主要业务、体系架构以及未来发展规划;校友花欣以《互联网发展与运用》为题,介绍了互联网行业发展的巨大潜力和机遇;校友朱汪龙以《军民融合发展契机》为题,介绍了中国军民融合协同创新联盟的情况以及电子科大军民融合行业校友会的发展规划;校友王东辉以《生物医药的新时代,成电校友的新跨越》为题,介绍了精准医学等医疗市场发展的趋势;校友韦俊以《集成电路二三事》为题,介绍了我国集成电路行业发展现状、未来以及对集成电路优秀人才的渴求,并对相关人才培养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前,罗强会见了电子科大校友企业代表,介绍了成都的发展状况、投资环境,并向各位校友发出诚挚邀请,希望电子科大的广大校友常来成都看看,在成都投资兴业、共筑梦想。(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