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国“双创周”在蓉启动 创新创业成果集中亮相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10 13:31:28
分享

2018全国“双创周”在蓉启动 创新创业成果集中亮相 

2018全国“双创周”成都主会场

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以下简称“双创周”)于10月9日在四川成都菁蓉国际广场正式启动。今年的主题是“高水平双创 高质量发展”。继北京、深圳、上海后,本次活动周的主会场设在了成都,这也是组委会首次将主会场设在西部。

据悉,本次“双创周”共有2200个由全国各部委、省、市等推荐的项目参与评审,通过发改委、科技部、中国科协等国家级单位层层选拔、优中选优,最终150家单位参与成都的主会场活动。

在成都主会场,一款“不怕水”的插座受到众人围观,工作人员现场演示在水中连接插头和插座,点亮灯具。该产品叫绝缘连电专业插座,由成都本土企业阿尔刚雷科技历经10载自主研发。

据阿尔刚雷科技董事长周刚介绍,该产品采用公司自主研发的绝缘连电技术,可以实现防水、防漏电、防短路。与传统的插座相比较,该插座可以达到极高的防水等级,插头和插座之间能在有水的环境当中安全连接,在厨房、卫生间、户外等方面使用安全性非常高。今后,该技术也可用在手机充电端口、深海连接器等工业产品等方面。

该项目填补了国内外连电关键技术的空白,获得中国发明专利和美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欧盟等专利授权,在专利合作协定(PCT)95个国家已经获得申请保护,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该插座项目已经开始批量化生产,预计将在12月份投入市场上使用。

2018全国“双创周”在蓉启动 创新创业成果集中亮相 

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亮相“双创周”成都主会场

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作为国资委推荐的3家参展“双创周”的企业之一全程参与了成都主会场的活动。作为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的重要子公司,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在创业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已发展成为一家集原料采收、科研、生产、销售、培训、服务于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

据介绍,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创造性地构建了一条“采集花粉、竹叶—初加工—深加工—专营店—满足消费者保健需求—种松植竹”的完整绿色生态产业链,并以此为基础,搭建起一个优质的“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的创业平台,并将“链条”中的各个环节有机融合在一起,实现合理利用资源、改善生态环境、缓解三农问题、减轻社会就业压力、增加国家税收、发展循环经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等多方共赢。

23年来,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累计培训农民6000余人次,为原料产地的农民带来超过20亿元的收入,惠及数十万农民。以2017年为例,为全国10个省区的2.5万多名林区农民创收总金额达6500万元,实现人均收入近2600元。2018年,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旗下的电商优选平台积极与贫困地区政府部门对接,先后开展了宁夏红枸杞、大凉山苦荞茶、土豆等扶贫产品的合作,通过采购及销售,拉动当地经济增长,带动就业及农民增收。

2018全国“双创周”在蓉启动 创新创业成果集中亮相 

顶呱呱政企服务中心参展

在双创周活动现场,顶呱呱政企服务中心作为企业服务领域的代表参展。顺应双创和放管服改革的号召,为解决企业办事难、办事效率低的突出问题,成都市武侯区政府与顶呱呱集团达成深度合作,探索出国内首创的“一站式企业服务+社会化政务服务”政企服务模式。

据悉,该中心打造了一个集工商注册、会计代理、财务咨询、税收筹划、融资贷款、信息技术、商标咨询、专利项目、法律咨询、资质代理、培训咨询、品牌策划、装修设计、人力外包、综合业务、金融发展等为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实现了集政府、银行、企业平台三方同一地点办公的先河,大大缩短企业服务业务办理周期。

“顶呱呱政企服务中心不仅大大提高了政务服务的效率,而且为企业发展带来了极大的便利。”据顶呱呱集团董事长助理白兰伟介绍,顶呱呱集团构建了“公司初创-快速发展-持续经营-升级转型”全生命周期、全链条的企业服务体系,帮助中小企业全方位整合资源,以低成本解决融资困难、人才困境、销售困局,实现市场突破、管理提升和转型升级。同时,通过企业自主咨询与平台主动规划相结合,区分企业情况提供智能化推送服务,实现个性化精准服务。

目前,顶呱呱集团已在成都、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武汉、重庆、杭州、郑州、石家庄、佛山、宜昌、长沙等城市创建了服务分中心,服务了全球15个国家的企业,累计共接待超500万客户业务咨询,办理200余万各类企业服务。其中2017年全国办理业务23万余件,新注册公司31315家,为成都市引入13803家企业。(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