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希望董事长刘永好:创新创业不光是新企业和年轻人的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10 14:43:08
分享

“创新创业不光是新企业和年轻人的事,传统企业的再创新也很重要。”10月9日,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在2018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动仪式上分享自己的心得。

刘永好以新希望为例,他说,2011年,新希望集团销售收入达到800亿元。当时,大家认为过千亿指日可待。然而,到2013年,新希望不但没有突破一千亿的目标,还遇到了不少新问题。

刘永好说,“我们意识到,传统产业必须进行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才能有效应对国内外复杂经济形势,实现高质量发展。”他表示,在过去五年,新希望集团针对传统企业转型升级中的共性问题,积极创新机制和采取措施予以应对。

新希望集团探索了“合伙人机制”,成立了面向消费升级、管理独立的草根资本的创新创业合伙人平台。迄今为止,在他们熟悉的农业和食品领域,新希望集团投资孵化了50多家合伙公司,培育了150余名优秀的企业合伙人。

同时,在科技领域深度聚焦和投入,加大产学研合作,用科技创新促进传统农业向规模化、现代化发展。2017年,新希望集团被认定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由于科技的带动,新希望2017年新增利润超过10亿元。刘永好透露,今年的销售收入预期将超过1300亿元。

刘永好说,新希望的实践证明,传统企业在转型升级中,虽然可能面临诸多困难,但在国家改革开放和创新驱动的大背景下,只要坚持创新,也一样能做得好。(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