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创响都江堰—携手甘孜康定共创未来”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开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11 15:09:47
分享

10月10日,第二届“创响都江堰—携手甘孜康定共创未来”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都江堰市飞龙体育馆开赛。

据介绍,本次大赛以“创响都江堰—携手甘孜康定共创未来”为主题,意在通过两地区域合作,实现生态旅游资源从单点创新向生态链协同创新转变,依托高校创新创业联盟,实现商业模式创新为主的“软创新”向以智能硬件为代表的“硬创新”及软硬结合方向转变。

四川省就业服务管理局机关党委书记李为、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才交流和就业服务局副局长罗建勇、成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李军、成都市就业服务管理局副局长钟强等出席活动,50家企业代表,5所高校共计1200余人来到现场。

在比赛中,10个参赛项目通过现场路演和评委组、风投机构现场提问点评,现场决出了“创响都江堰”创响奖(实体组)、创意奖(孵化组)两类奖项一二三等奖各1名、优秀奖各2名。参会领导分别为获奖项目颁发了证书、奖杯和奖金。

据了解,第二届“创响都江堰”创新创业大赛自今年4月启动,大赛组委会共接收报名项目236个(其中:实体项目101个、孵化项目135个),通过前期的初赛、复赛评比,10个项目(其中都江堰市6个,康定市4个)进入决赛。

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比赛,着力产业培育,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催生文化、旅游、康养经济新业态,携手康定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为两地“乡村振兴”鼓足后劲,鼓励更多社会主体投身创新创业浪潮,形成全社会创新创业的良好生态环境。(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