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成果系列对接会高层次人才专场活动在成都高新区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11 16:30:45
分享

第四届全国双创活动周于10月9日-15日举行,作为活动主会场所在地,成都高新区创新创业系列活动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

据悉,活动周期间,智慧城市建设方案征集大赛及新经济活力论坛、创客电音节、“奔跑吧瞪羚”智能夜跑三大主题活动及科技成果系列对接会高层次人才专场活动、成都双创企业智能经济项目路演、物联网行业人工智能生态圈发展及应用研讨会等特色活动将在成都高新区陆续展开。

9日下午,“逐梦高新、创享未来”科技成果系列对接会高层次人才专场活动在成都高新区腾讯众创空间举办。政策宣讲、成果路演、一对一洽谈,活动以多种方式组织重点企业与相关机构深度对接,实现重要科技成果与市场的全面接触、充分洽谈,力促科技成果的加快转化。

交流会上,高层次人才围绕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和新经济等产业领域进行科技成果路演,介绍各自项目的完成情况和产业化前景;成都高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就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政策和创新创业政策进行宣讲;各项目负责人和相关投融资机构代表进行对接洽谈。

作为活动的重点内容,成果路演备受瞩目。其中,成都吉纬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的“5G毫米波高速轨道交通信息网络”项目引各方关注。该公司执行董事岳光荣介绍:“吉纬将5G毫米波通信技术与未来轨道交通信息化智慧化建设进行结合,将打造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轨道交通先进信息系统和移动互联网生态圈。”

据介绍,岳光荣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做完博士后之后便来到成都,现任电子科技大学通信抗干扰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教授,西南交通大学兼职教授。

“我们去年创办吉纬,得到了成都高新区的大力支持,在人才和融资方面都获得了政策和渠道的便利,公司得以高效运转,已完成毫米波技术在轨道交通超高速率通信的关键技术突破以及试验样机的现场测试,并在充分研判未来轨道交通市场应用场景的基础上,完成了产品的设计和开发工作。”岳光荣说,下一步公司将在轨交高速网络产品化、市场化方面下工夫,进一步以战略合作的方式拓宽业务。

现场,四川大学王健礼教授讲解了臭氧净化-催化降解技术,聂敏博士带来教育大数据应用产品——学生画像系统,2018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陈云坪介绍了用于农林、环保等相关领域的叶面积指数(LAI)组网监测系统。

在政策宣讲环节,成都高新区科技与新经济发展局、创新创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分别就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政策和创新创业政策进行宣讲。

“为鼓励和支持各类人才到成都高新区创新创业,我们出台了‘金熊猫’人才计划,设立创智、创业、创意、创造四大人才项目。”成都高新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易巧玲介绍,除了针对高层次人才最高500万的创业奖励外,还有“金熊猫”一卡通服务制度,在落户、子女入学、医疗保障、政务服务等方面,对高层次人才提供“绿色通道”,享受精准定制和自选菜单式人才服务。

为进一步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去年9月《成都高新区关于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若干政策》出台。设立3亿元协同创新基金,用于高校院所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并给予新型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最高2亿元支持。

截至目前,成都高新区已构建由专业园区、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专业楼宇、专业公司等构成的孵化网络体系,孵化载体总面积达430万平方米,打造西南首家高新技术服务超市。聚集各类人才总量超52.5万人,柔性引进诺贝尔奖获得者6名,累计吸引3841名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创办企业1687家。

“成都高新区将充分整合创新创业资源,激发高层次人才的创新创业活力,加快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打造双创升级版、力促双创上水平。”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成都产业发展主阵地、高科技企业聚集区,成都高新区将继续发挥创新改革的先锋、引领作用,深度链接双创主体,切实打通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全面融入全球创新链、科技链、价值链,建设国家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