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国际轨道交通产业发展新都峰会在成都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13 12:56:19
分享

2018国际轨道交通产业发展新都峰会在成都举行

峰会现场

10月12日,作为“2018成都国际轨道交通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主题为“质量引领•安全护航”的2018国际轨道交通产业发展新都峰会在成都举行,吸引到来自国际轨道交通行业专家学者、企业代表以及国内重要轨道交通企业代表、产业园区代表等300余人参加。

据介绍,峰会通过汇聚国内外轨道交通领域优势力量,围绕轨道交通产业的质量建设、安全运营的话题,交流国内外先进经验,分享新技术和新模式,探讨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如何提升国际合作水平,共同推动轨道交通产业高质量发展。

“假以时日,成都一定能够建设成为中国乃至世界轨道交通的研发高地和产业集群重镇。”西南交通大学校长徐飞表示,随着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轨道交通出行,安全问题已然成为全世界、全社会共同关注的焦点。聚焦“质量与安全”,对当今世界轨道交通的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嘉宾们一致认为,轨道交通产业已经迎来新一轮黄金发展期,轨道交通作为成都突出发展的五大优势产业之一,已初具规模,产业的壮大也促使成都积极思考更深层的发展。

在主旨演讲中,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举、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证认可技术研究中心机构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卫华、加拿大城际交通局战略规划师Matt Kelly(马特凯利)等重量级嘉宾分享了国内外的探索实践经验,建言轨道交通高质量发展。

“在列车全面提速的大背景下,人们对新时代的轨道交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安全、环保、舒适、便捷等新时代乘客的基本需求呼吁轨道交通体系整体的质量提升。”李卫华说,“质量与安全是轨道交通的核心命题,成都新都区这次为我们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通过不断交流碰撞,共同推动产业的健康发展。”

本次峰会上,由西南交通大学、每日经济新闻共建的中国轨道交通大数据研究基地宣告落地新都。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国内首个轨道交通大数据研究基地,将建立轨道交通大数据信息库,用大数据赋能轨道交通发展,对中国轨道交通发展有着重大的创新意义和突破意义。

与此同时,在本次峰会中,总投资109.7亿元的25个轨道交通重大项目集中签约。襄阳国铁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吉林省红星轨道车辆装备有限公司、广东利世康低碳科技有限公司、西藏智材新材料有限公司等正式加盟,进一步壮大了新都的轨道交通产业实力。

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峰会立足西南,放眼全球,不仅云集了海内外的产业发展的智慧与经验,更促进了新都乃至整个西南地区轨道交通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为新都区实现轨道交通运营安全产业领先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为成都市打造世界轨道交通之都贡献了新都力量。(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