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去来兮——徐仲偶作品巡回展”成都站在四川美术馆揭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14 16:05:36
分享

“归去来兮——徐仲偶作品巡回展”成都站在四川美术馆揭幕

图为徐仲偶在作品巡回展开幕式现场

2018年10月13日,由中央美术学院、宁波大学、四川省美术家协会联合主办,著名艺术家、教育家徐仲偶教授“归去来兮——徐仲偶作品巡回展(成都)”在四川美术馆启幕。

展览现场展出徐仲偶110余幅艺术作品,包括书法系列、水墨系列、花鸟系列、自然法则系列和互联网系列等。其中一层的两个展厅主要以大尺幅的黑白木刻作品为展示重点,二层的展厅则以其探索性意味较强的综合材料系列作品为展出亮点。

据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央美术学院前院长潘公凯介绍,徐仲偶是中国知名艺术家、版画家,并长期从事美术教育事业,育人无数。数十年来,他在教书课徒的同时,钻研创作,成绩卓著。

“归去来兮——徐仲偶作品巡回展”成都站在四川美术馆揭幕

图为作品巡回展现场展出的徐仲偶作品。任建强摄

潘公凯说,徐仲偶的创作风格,一是浓郁的乡土情怀。他从四川的山山水水中走来,在严谨的学院教育中,融入对中国传统文化和人文风格的热爱与独特理解。在他的作品中,处处洋溢着对家乡故土的深情怀念。二是现代的国际视野。徐仲偶在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担任院长后,在国际化的环境中,对国内外的艺术教育和艺术创作的观念走向有广泛的关注和独特的把握。尤其是近些年来,他的创作重点转向对抽象语言的提炼与延展,这使他的作品呈现出别具一格的当代特征,具有浓郁大气的审美震撼力。

徐仲偶出生于成都,1982年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绘画系版画专业,并留校任教至2001年。为表示对他回家乡办作品巡回展的支持,许多书画爱好者给他敬献了花篮,其中一个花篮上的留言“心凝画中佳作美,情系故里乡情浓”代表了他们的心声。

据悉,本次“归去来兮——徐仲偶作品巡回展(成都)”将持续至10月25日,未来还会在上海、西安、兰州等地进行巡回展出。(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