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源县第二届苹果节推介会在彭州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14 16:09:25
分享

10月12日,2018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盐源县第二届苹果节推介会在成都彭州举行。据悉,2018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盐源县第二届苹果节将于10月20日在凉山州盐源县开幕,届时将举办“盐源果王子”揭晓颁奖、盐源苹果采摘体验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在推介会上,“盐源苹果节logo”隆重发布,该标识融合了盐源地形、天地人和、绿水青山、摩梭文化、泸沽湖等盐源特有的设计元素,将成为展示盐源生态文化资源、宣传盐源苹果的最好载体。

盐源县农牧局与四川雨润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在推介会上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整合各自优势资源,进一步做大做强“盐源苹果”品牌,建立健全供销体系,拓展市场销售渠道,共同助推脱贫攻坚。盐源县种植大户代表与经销商同期举行了意向采购签约,在多方共同努力下,盐源苹果将通过专业渠道,更快、更好地从田间枝头送达消费者手里。

“盐源因盐而得名,古以‘盐铁之利’而繁荣,以‘南丝绸之路’而兴盛,是有2000多年建制的文明古县。”中共盐源县委副书记刘屈原在推介会上介绍,盐源苹果生长在海拔2200-2700米的泸沽湖畔,日照充足,昼夜温差大,土壤富含有机质。在这种独特的生长环境下,盐源苹果形正色艳、芳香浓郁,皮薄汁多,酸甜爽口,硬度适中、易储耐运,曾荣获农业部“优质农产品奖”和“中国国际农业博览会银奖”等殊荣30余项,是西博会“最受消费者喜爱”果品。截至目前,盐源全县苹果种植面积达40.03万亩,年产苹果48万吨,产值15.36亿元,是西南地区最大的优质高原苹果生产基地。

据四川省林业厅二级巡视员唐代旭介绍,近年来,盐源县牢牢把握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大机遇,始终坚持“生态产业强县,林果经济富民”的发展战略,充分利用优越的气候环境条件以及富足的土地资源优势,大力扶持农户种植一苹果为代表的特色经果林,取得了显著的成效。特色经济林果已成为盐源农民脱贫奔康的支柱产业。(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