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国“双创”周圆满落幕 超180万人次参加成都主会场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17 09:58:31
分享

10月9日—15日,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以下简称“双创周”)主会场活动在成都举办。成都主会场参加现场活动人数超过180万人次。

双创周期间,成都主会场共举办启动仪式、主题展示、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推进会等国家重点活动7场,国家部委、省直部门和地方特色活动29场。此外,各区(市)县和市级部门紧密围绕“高水平双创、高质量发展”主题,结合实际举办特色亮点活动近1000余场。

相关活动吸引了从“两院”院士到知名企业家、从年轻创客到普通市民的广泛参与。据不完全统计,成都主会场参加现场活动超过180万人次,为历届之最。其中,成都菁蓉汇接待观众超过35万人次,通过@活动周线上平台参与人数超过520万人次。

启动仪式运用视频播放、人物互动、创意表演等多种模式,主题展示结合线下大型展会和线上体验平台两大载体,重点活动融合创新成果发布、创客大赛、行业峰会、企业家访谈等方式,多角度多焦点展示最靓丽、最丰硕、最有示范意义的双创成果。

活动周期间精心策划和组织了创业博览会、双创大讲堂、“创客天府”创新创业大赛、创业乐天府、创新星空间、黑科技每日秀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特色亮点活动,第一次全面展示了科技人才、大学生、海归、少数民族、退伍军人等创新创业主体的特色。组织有关社会团体、高校院所、行业协会、企业等单位开展双创进机关、进高校、进企业、进街道、进社区活动2000余场,使创新创业的氛围和理念既在中心城区推广,又大力向区(市)县、街道、乡镇、农村渗透,满足了不同创新创业群体的个性需求,受到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喜爱。

双创周充分展示了四川和成都科教资源富集、军民融合特点和创新创业潜力。主题展示从全国2000余家优秀企业、重点高校、大型院所中遴选了150个最具典型性、代表性项目参展,包括人工智能、航天航空、大数据、云计算等前沿领域。成都市32个项目入选,超过全国总数的1/5,占全省88%。成功举办校院企地深度融合发展集中签约、人工智能引领创新发展论坛、天府新区军民融合创新创业成果展等地方特色活动,开展双创成果交流、政策研讨、区域协同创新等系列活动,为创新创业者施展才华、展示成果、促成合作搭建了平台。活动周期间还集中发布了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科技创新、促进军民融合、创业带动就业等政策措施。

活动周期间,成都投促部门和各区(市)县举办一系列投资对接活动,与300余家创投机构、150家重点展示企业进行“一对一”对接,昆仑万维全国总部、中国轨道交通大数据研究基地等50余个项目成功落地,150余个项目等达成初步意向,总投资超过1000亿元。(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