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四川省航空文化进校园活动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17 19:39:28
分享

10月15日,“逐梦长空、圆梦通航”2018四川省航空文化进校园启动仪式暨文艺晚会在天府新区通航职业学院拉开帷幕。本次大型航空文化活动主题为“逐梦长空、圆梦通航”,由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和四川省经信委主办,天府新区通用航空职业学院承办。

启动仪式上,天府新区通用职业学院无人机表演团队进行了精彩的教学示范飞行表演。文艺晚会上,中国内地著名流行音乐男歌手、影视演员、全国青年委员扎西顿珠送来特别祝福;歌手何琪、王玺然、金志文带来歌曲演唱,四川电视台主持人、演员、巴蜀笑星万喜带来节目《散打评书》。文艺晚会以2000人集体合唱爱国主义教育歌曲《我爱你中国》结束。

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副局长王坚在启动仪式上指出,航空事业的发展需要依靠航空文化的宣传与普及,航空文化的繁荣是航空事业发展的重要支撑条件。因此,通用航空产业的发展需要教育先行,需要从青少年抓起。把通航教育作为产业发展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环节是通航产业发展的必然要求。

据天府新区通航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校长谭辉旭介绍,该校是全国第一所以“通用航空”命名的职业学院,填补了全国高校设置的一个空白。学校确立了“为民族谋复兴,为通航育人才”的办学宗旨,将努力用五、六年左右时间,把学校办成有质量,有特色,有吸引力和竞争力的高职学院。

谭辉旭表示,举办此次“航空文化进校园”活动,是学校履行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文化传承职能的积极探索,创新校园航空文化建设平台的一次有益尝试。

据了解,“航空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包括如下内容:空乘模特队走进中小学校园进行礼仪表演;在中小学建立航空文化教育基地,并举行签字、授牌仪式;组建直升机模拟飞行兴趣班、无人机初级驾驶兴趣班、空中乘务兴趣班和航空模型比赛兴趣班等;邀请航空文化教育基地的师生到各承办单位进行参观、考察和全方位航空文化体验;邀请空军黄植诚将军,航空领域的院士、博士到一些航空文化教育的先进单位做报告;开展航空文化有奖知识竞赛、征文比赛、绘画比赛和团体辅导等寓教于乐的活动;评选、奖励航空文化教育先进学校、先进个人和优秀学生;发放航空文化宣传资料,带动学生家长以及附近社区开展航空文化教育活动;开展中小学航空文化特色学校建设创建活动。(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