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7日国家扶贫日 花儿朵朵计划走进石渠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18 10:41:05
分享

10月17日国家扶贫日 花儿朵朵计划走进石渠

10月17日国家扶贫日 花儿朵朵计划走进石渠

石渠,是四川最偏远、海拔最高、气候条件最差的县。10月17日,这里已经下过好几场雪了。

上午十点,距离石渠县城100公里的起邬小学,课间操铃声响起来,一群身穿藏袍的孩子欢快的从教室里跑了出来,来到操场上跳起了锅庄和藏区特有的洗手舞。

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的课间操中多出了几个红色的身影跟着孩子们一起跳动。他们是来自四川中可的可口可乐大使,此次来到石渠,是为这里的孩子们带来了“花儿朵朵”爱心扶助计划。

“花儿朵朵”爱心援助计划是四川中粮可口可乐与四川省青基会共同发起的,旨在帮助贫困地区的贫困生完成学业。石渠,正是“花儿朵朵”计划的首次对口帮扶点。此次,起邬乡中心校和德荣玛乡中心校两所学校共107名学生受益。

欢快的课间操结束后,不适应高原气候的可口可乐大使们有点喘不上气,但依旧笑容满面,为这些可爱的孩子们送上了书籍、文具,并为贫困学子带去了“花儿朵朵”助学金。

四川中可的周雪艳经理告诉孩子们:“你们就是石渠的花儿,只有花儿更美了,石渠才会更美。”德荣玛乡中心校的罗荣然森作为小朋友代表向所有关心他们成长的爱心人士表达了感谢,“非常感谢叔叔阿姨的关心和爱护,我们一定更加努力学习,长大后建设家乡,回报社会,促进故乡发展。”

石渠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土登、中粮可口可乐挂职副县长魏来及成都市金牛区在石渠援藏工作组、深圳南山区政府都积极参与了活动。

成都市金牛区援藏工作组表示,“参与这样的公益活动,不仅支持了石渠教育事业建设,传播了正能量,自身还在活动中充分感受到了有爱心、有大局观念和团结意识,对于促进民族团结、推动脱贫攻坚是多么的重要。”

精准扶贫是党的十九大报告所明确要求打好的三大攻坚战之一。而精准扶贫的要点是“扶”,“扶志”和“扶智”才是解决贫困的根源所在。在坚持“缺氧不能缺信念、缺氧不能缺智慧、缺氧不能缺激情”的石渠,对教育的支持,对花儿们的帮扶,就是对这片美丽的高原土地最好的帮助。(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