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四川传统文化艺术节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18 13:26:55
分享

为彰显天府文化的魅力,加强本土传统文化界交流合作,助力地方乡村振新战略的实施,促进四川文化事业和特色产业的发展,10月17日,由四川省传统文化促进会,成都传统文化保护协会等单位举办的第三届传统文化艺术节暨第六届金盆地种酒文化节在四川省崇州金盆地万吨级酿酒基地隆重开幕,开启了以 “岁岁重阳,今又崇阳”为主题的一系列酒文化主题活动。

现场四川名家书画展、川派盆景精品展、传统祭酒仪式、天府美食展及其他文化展演等活动,让观众们大开眼界,大饱眼福,感受到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据悉,本次活动将持续至10月21日。活动当日,四川省传统文化界著名书画家,川派盆景大师、工艺美术大师、非遗传承人及文化艺术界的专家、学者和艺术家等汇聚现场。央视《星光大道》评委、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川籍中国著名歌唱家胥拉齐也专程前往开幕式现场献歌祝贺。

第三届传统文化艺术节可谓是一场优秀传统文化的饕餮盛宴。现场书画盆景展成为了人气王。书画与盆景异曲同工,都源于自然,融入生活,不论是笔墨之间,还是树石之中,都包含了作者对自然的赞美,对人生和艺术的感悟。书画盆景展览,意在通过特殊的艺术组合,更好地展示天府传统文化的魅力,表达艺术家们对家乡的热爱,为重阳节佳节增添喜庆。

书画展上,百余幅书画精品集中亮相,邵仲节、谭昌镕、郭汝愚、谢季筠 、罗其鑫、张幼矩 、钟秉炎、 周明安、胡真来、施秉伟 、施云翔 、姚叶红、张跃进、朱映奇、梁时民、李兵、王吉祥、王道义、万利民、吴长江等名家精品力作引来观众合影留念。

而盆景展更是引得众人驻足观看。盆景为大自然的缩影,盆景艺术被赞誉为立体的画,无言的诗。巴山蜀水优美的自然景色,丰富的人文景观为川派盆景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川派盆景制作技艺历史悠久,技术精湛,为中国盆景四大门派之一,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本次展出的40件作品均选自川派盆景中的精品,参加盆景展的大师包括了胡世勋、何成友、陈志贵、赖胜东、李祥林等川派盆景名家。(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