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创新药物发现的前沿与实践国际高峰论坛在蓉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20 16:00:29
分享

10月18日,2018创新药物发现的前沿与实践国际高峰论坛(第八届DNA编码化合物库技术国际峰会)在成都开幕。论坛旨在促进中国新药创制与国际接轨,推动中国医药工业自主创新能力不断增强。

本次论坛以“创新、务实、合作”为主题,汇集政府领导及学术、医药及生物技术产业领航者、知名投资机构代表,研判智慧医疗产业新趋势,热议新药研发新靶点、新技术,探讨新药研发真实案例,促进生物医药产业跨境技术交流及资源整合。

论坛首次创新引进国际专业的会谈系统,为投资机构、生物技术和医药企业、科研院校、行业组织等多方构建跨境交流桥梁,提供从线上会议预约匹配,到线下面对面会谈交流的一站式商务会谈服务,第一时间对接创新资源,搭建跨境商务合作的国际商业平台。

值得注意的是,第八届DNA编码化合物库技术国际高峰论坛系首次在中国召开,以往七届都是在美国波士顿和瑞士苏黎世举办。今年起该论坛将在美国、瑞士、中国成都轮流举办。

近年来,成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迅速。据介绍,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是重大新药创制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成果转移转化试点示范基地、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试点工作示范区和成都市示范产业功能区,启动建设两年来,已引进4个诺奖团队,累计签约项目110个,总投资超过1000亿。

创立于2012年的成都先导药物,专注于新药研发,是全国首个拥有DNA编码小分子化合物库的企业。目前,该公司自主研发的首款创新药已经通过审批,该药物针对多发型骨髓瘤,即将进入一期临床阶段,这标志着中国又一款创新药将从成都诞生。

此次论坛由成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等部门支持,成都先导药物开发有限公司、美国辉瑞亚洲创新中心、默沙东研发(中国)有限公司、美国强生亚太创新中心、英国葛兰素史克及深圳微芯物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