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新区诞生今年第三家独角兽企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20 16:00:29
分享

10月19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壹玖壹玖酒类平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1919)对外宣布近日完成C轮融资,获阿里巴巴集团20亿元的战略投资,阿里巴巴持股约29%,成为1919第二大股东。本轮融资后,1919估值达到70亿元,晋升酒类新零售独角兽。

1919于2010年在成都高新区注册成立,2014年登陆新三板。此次战略投资前,天猫、零售通、菜鸟物流、蚂蚁金服等四条业务线,以及作为阿里新零售样本的盒马鲜生已经和1919展开了合作。

今年以来,成都高新区相继诞生3家新经济独角兽企业。7月,国内领先的医疗解决方案提供商医云科技宣布获得10亿元D轮融资,估值超过10亿美元。3月,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与长城企业战略研究所联合发布《2017中国独角兽企业发展报告》,新潮传媒位列2017中国独角兽企业榜单。

当前,成都正加快建设最适宜新经济成长的城市,以新技术、新组织、新模式、新业态、新价值为核心,聚焦“六大新经济形态”,构建“七大应用场景”,加快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的新经济产业体系。作为成都新经济发展最具活力和潜力的核心区域,成都高新区新经济发展势头强劲,2017年新经济产值规模达3300亿元,已培育出30余家独角兽及准独角兽企业、60余家瞪羚企业。

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践行产业功能区理念,不断健全新经济产业生态圈,打造国家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未来3年内,成都高新区将培育种子企业1000家、瞪羚企业100家、独角兽企业10家、行业龙头企业3家。(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