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成都商务汇启动 定期商务沙龙打造政企合作平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20 16:00:29
分享

首届成都商务汇启动 定期商务沙龙打造政企合作平台

品牌商正在进行产品推介

 

1019日,2018走进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首届商务汇暨“绿地西南采购对接会”在成都举行。围绕“新贸易·新经济”主题,商务汇特邀全球贸易发展领域专家学者,指导在蓉企业分析当下全球贸易新局势、新常态;与会者现场重点围绕扩大内外贸易合作、产业协同、新经济发展等方面展开探讨。

“如何应对全球贸易新局势的转型变革?”“怎么去拥抱新经济发展浪潮?”“成都新一轮对外开放政策下,如何在蓉开展业务、开拓市场?”商务汇上,嘉宾演讲“干货”满满、企业互动气氛热烈,从行业领域、国际视野、成都市情等角度,对当前经济形势与展望进行具体分析,全面阐述全球贸易的新格局与产业安全新挑战,解读全球新经济交易以及规则体系,同步引导与会企业如何参与到新技术、新模式、新金融在实体经济中的运用与实践中来。

“即将在上海召开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我们面前的一个重大机遇,举办此次专场对接会,对扩大企业投资融资、实现产业聚合发展有着直接而深远的意义。”成都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体量庞大的消费市场、兼容并蓄的营商环境、蓬勃强劲的发展势头,正在吸引着越来越多的资本、人才、机遇汇聚于这片“创业之城、成功之都”。

对接会上,企业深入交流产业创新研发、品牌培育、市场开拓等经验成果,相关政府部门现场发布国际产业项目合作对接信息,对话企业、传达政策。在内场的企业一对一的对接活动上,相关企业达成了70组意向合作。对接会场外,22家到场的进口品牌商也布置了相关推介产品供相关企业代表参观。

“此次对接会也是‘成都商务汇’的首次亮相。”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成都市商务委全新打造的精品商务品牌活动——成都商务汇将形成长期品牌,定期举办。每期围绕不同主题定向邀请区县及企业嘉宾,通过项目推介、政策宣讲、现场考察及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搭建起行业交流、政企沟通、企业互助的长效开放平台,并促成相关项目合作落地,服务企业成长发展,切实拓宽政企服务领域,丰富政企服务内容,全面优化提升成都的营商环境。(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