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爱高新科技联合研究中心”落户电子科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23 07:24:38
分享

“中爱高新科技联合研究中心”落户电子科大

电子科技大学与爱尔兰都柏林理工大学签署建立“中爱高新科技联合研究中心”的协议

记者从电子科大获悉,10月19日,在爱尔兰教育与技能部副部长约翰·郝利根、爱尔兰驻华大使李修文的见证下,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熊彩东与爱尔兰都柏林理工大学科技副校长布莱恩在爱尔兰驻华大使馆签署建立“中爱高新科技联合研究中心”的协议。

据悉,中爱高新技术联合研究中心是中爱两国间第一个以高校为依托开展高新技术领域全方位合作的机构。根据协议,两校将在成都和都柏林两地设立联合研究中心,充分整合校内外资源,在创新人才培养、国际化师资队伍建设、合作办学、科学研究和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开展紧密合作,特别是多学科交叉的纵向及横向科学研究、创新创业及产业转化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成果分享及产业开发。

在交流中,熊彩东向郝利根和李修文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国际化情况,特别是学校与爱尔兰都柏林理工大学多年来的交流合作情况。他说,爱尔兰是欧洲重要的软件基地,爱尔兰高等教育在创新人才培养、产教融合、成果转化方面经验丰富。在新的起点上,电子科技大学将着力推进与都柏林理工大学的合作。

据郝利根介绍,根据爱尔兰的规划,通过高等教育资源整合优化,都柏林理工大学将吸收另外两所大学成立全新的都柏林科技大学。都柏林科技大学将是爱尔兰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科技类大学。电子科大与都柏林理工大学合作基础好,未来优势学科的深层次结合必将大大推动两校合作。

郝利根表示,他本人有责任更愿意大力支持中爱高新技术联合研究中心的建设发展和两校的交流合作,推动中爱在高等教育领域的紧密合作。

李修文表示,非常高兴见证两校签署新的重要合作协议,爱尔兰驻华大使馆将积极创造条件促进中爱合作。他本人也期待访问电子科大。

据了解,软件学院是电子科大实施这一计划的主体学院。根据规划,联合研究中心将先期开展师生交流,组建联合科研团队对接科研项目,联合申请两国国际联合科研项目。未来,联合研究中心将积极申请成为省部级和国家级科研平台,并研究推进合作办学,开展本硕博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