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部金融中心30人论坛将于27日在成都青羊区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26 14:03:22

2018天府金融论坛——文化金融峰会暨中国西部金融中心30人论坛将于10月27日在成都市青羊区举行。峰会以“全球视野下的西部金融中心建设与文化金融发展”为主题,邀请国际知名金融机构、国内外文化产业领军人物和国内外的知名学者共同探讨加大金融对文化产业的支撑和促进作用,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等问题,以求更好地助力成都建设世界文化名城、西部金融中心、西部文创中心。

据悉,中国西部金融中心30人论坛是在国家行业部门指导下,倡议设立的非营利性、社会性的金融学术研究组织和金融智库。下一步将聚集来自知名院校、研究组织和学术机构等领域金融研究的代表人物,基于前瞻视野和开拓精神,研究金融学术的前沿问题,推动西部的金融业改革实践,服务于西部的经济振兴和繁荣发展。论坛将立足西部,研究西部,服务西部,作为推动西部金融中心建设工作的一部分,将在成都人才招引、产业发展等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和影响力。

除中国西部金融中心30人智库启动仪式外,本次峰会还将召开多场圆桌论坛,切实对西部金融中心建设、新经济与新金融的发展、金融助力世界文化名城建设、金融人才生态圈的建设等问题展开深入探讨,为成都金融和文化等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寻找解决办法。

峰会以全球视野对西部金融中心建设进行展望,将立足于成都、面向四川、着眼全球,探讨实现文化对经济的快速拉动。这次峰会之后,论坛也会继续定期对金融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开展类似圆桌会议,为世界文化名城、西部金融中心、西部文创中心建设服务。

据介绍,成都市青羊区是古蜀文明和诗歌文化的发源地之一,成都中心城区70%以上的文博旅游资源都集中在青羊区,在文化金融方面颇具优势。作为成都市“中优”战略的重要区域,青羊区正以成都中心金融商务服务集聚区和环西南财大财经智谷两大产业集聚片区为主要抓手,高标准建设全国一流金融商务中心。立足于城市和产业基础,探索构建文化金融创新发展的“青羊模式”,争创“文化金融合作示范区”。

本次峰会由四川省金融工作局、成都市金融工作局指导;成都市青羊区人民政府、西南财经大学主办;西南财经大学中国金融研究中心、清华大学社会与金融研究中心、青羊区金融工作局、青羊区金融商务服务区管委会承办;成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铁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支持单位。(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