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天府金融论坛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28 08:09:21

10月26日,2018天府金融论坛在四川成都举行。

来自全球各地的金融界代表围绕金融科技如何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如何集聚和用好战略科技创新资源等话题展开深度讨论。

四川省省长尹力说,本届天府金融论坛以“科技金融与创新驱动”为主题,是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对推动金融服务创新发展,夯实现代化经济体系战略支撑,全面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新华社原副社长路建平致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刘世锦、中国进出口银行行长张青松、中国工程院院士邓建军、摩根士丹利投资银行亚太区主管张欣等发表主旨演讲。

作为论坛活动的一部分,四川省科技厅25日发布了《四川省科技金融发展规划(2018-2020)》。

根据这一规划,四川将不断加大科技金融财政投入力度,政府引导资金规模年均增速要达到10%以上,引导基金总规模要超过200亿元。

当天,由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主管,西南财经大学、四川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等单位联合发起设立的“四川创新科技金融研究院”,也正式揭牌。

(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标签: